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神秘来电送惊喜 产妇被骗6万元

时间:2015-11-07 20:34:3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家住蠡河新苑的陈香玉上个月刚生了宝宝,家里添了新丁,自然是高兴,可就是被这幸福冲昏了头脑,陈香玉呢,竟然鬼使神差的上了骗子的当,6万元钱打了水漂,怎么回事呢?来看记者陈杰的报道。

10月5日,陈香玉在武进妇婴医院顺利产下了宝宝。到了12日,她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家休养,全家人也是沉浸在满满的喜悦之中。就在这时呢,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过来,说是生娃之后啊,还有钱可以拿呢。

陈香玉:打电话过来,先说是卫生局的,我当时不知道,然后他就给了我一个什么财政局的号码,然后我就打过去问了,他说有什么新生儿补贴,2680块钱,给他一个银行账号,把钱给你汇过来。

接到这样的电话呢,陈香玉非常高兴,但也多少留了个心眼,进行了试探,没想到对方直接报出了他们的隐私信息。

陈香玉的公公 蒋伟成:就是生出来多少重,几斤几两都知道的,还有叫什么名字,父母叫什么名字,电话号码全部知道,他一目了然的,我们亲戚都不知道.        

陈香玉:我说怎么可以这么详细呢,我当时也没多想。

陈香玉警惕的心总算是松懈了下来。于是就赶紧按照对方的指示,拿了银行卡跑到自助柜员机上去等对方转账了。

陈香玉的婆婆 吴燕萍:当时以为是天上掉了个馅饼,2000多元也不多,我说就赶紧去取回来吧。

陈香玉:让我按照他的操作,把银行卡插进去,根据他的步骤,我当时也没多想,按照他的步骤做。

可这之后呢,对方一会说这张卡转账金额有限制,一会又说要她换张银行卡再试试。陈香玉呢,也想着早点把这笔补贴领到手了事,就按照对方的要求,又换了张银行卡进行了操作。没想到啊,这钱还是没能拿到。

陈香玉:哪有这么麻烦,一会这样,一会那样,事情还特别多,时间又长,人家正常打钱,汇钱过来,直接转过来不就行了吗。

到了这时呢,陈香玉才冷静下来,顿感事情不妙,而她的婆婆也意识到了问题,追了过来,但卡上的6万元早就没了。

陈香玉:我就打电话去财政局问,说没有这个事情,他们财政局网站上还曝光过这种事情。

                      隐私信息遭泄露  医院是祸首?

这事发之后呢,陈香玉赶紧报了警,警方也在第一时间立案调查。虽说是自己疏忽大意,中了骗子的圈套,但一家人转念一想,都是因为对方对自己的隐私信息掌握得太详细,才让他们放松了警惕。而知道这么详细信息的,除了他们家人,就只有宝宝出生的医院了。

陈香玉:就从出生,在医院登记过信息,后来办了一张出生证明,后来什么信息都没有泄露过,因为天天在家里,又不出去,怎么会信息泄露呢,这信息会从哪泄露,一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医院。

陈香玉的公公 蒋伟成:你医院里这个信息不泄露出去,绝对没有诈骗电话来。

随后呢,蒋伟成和朋友一起找到了武进妇婴医院。

武进妇婴医院行政副院长 赵萍:你们这个情况的话,不是说我们一家医院你们碰到,阳湖医院,妇产医院他们都有碰到的。

蒋伟成的朋友:反正不管你们怎么说,这个事情出了,信息透露出去,总归是你们医疗行业上的事情。

武进妇婴医院行政副院长 赵萍:但是作为医疗机构,我们肯定保证我们的信息不可能外漏。

赵院长表示,医院方面绝对会对产妇和新生儿的信息进行保密,那这信息的登记工作是如何进行的,中间会不会有漏洞呢?

武进妇婴医院行政副院长 赵萍:你们小孩在我们这里出生,所有的信息我们会给你们做一个纸质的分娩登记本,在上面有所登记,然后在你办理出生证的时候,我们会进入江苏省的出生证管理系统,你如果觉得是医院的途径中泄露你们的信息的话,你可以报警啊,报警了警察可以来查啊。   

这新生儿才出生半个月,出生时间,出生时的体重,这么详细的隐私信息就被陌生人掌握了,这些信息到底是哪里泄露出去的呢?除了医院,也就只有江苏省出生证管理系统了,但不管是哪方泄漏了信息,这问题都挺严重的,希望警方能够尽快调查,给大伙一个真相,另外呢,我们也要提醒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如果这馅饼突然降临到你头上,还是别吃了吧。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