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散养犬为何频频“失踪”?

时间:2015-11-09 18:02:0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打狗毒狗的事件又开始频繁发生,对于邹区镇卜弋的居民来说,每天都过得心惊胆战,一个不当心,家里的狗就会死在毒狗者针下。

同期声:邹区镇新桥村村民 张建美:11月4号上午十点我还看见我家 菠萝(狗名)的,但是后来中午10点回来就看不见了,不知道去哪了,之前也有一次,但是它自己回来了,浑身是伤,但这次没有回来。

张建美表示,真正让她担心的不是别人抱走小狗,而是自家的狗已经死在了打狗人手下,因为就在这几天,邻村的很多狗都遭了殃。

同期声:邹区镇新桥村村民 张建美:他们樊家桥有人家有两条狗,系在家门口的,有人开摩托车,打狗,用的是针,狗受伤了,跑回家里,那人跟到家里,主人问,干嘛呢?对方很猖狂,说,不要多管闲事,就把狗拎走了。

想着自家的小狗可能已经遭遇了不幸,张建美一阵心寒。而樊家桥的村民也告诉记者,因为冬天的来临,狗肉又有了“市场”,所以这两天打狗、毒狗的人特别多,他们的损失也是不小。

同期声:邹区镇樊家桥村民:我家的狗,是大狗,养了好久了,系在外面的,看家用的,那天晚上好像是听到声音的,早上出来就没了,我花了大价钱养的呀!这个小狗,不敢系在外面了。

邹区镇樊家桥村民2:昨天晚上还爬到人家墙上,人家听到动静,没有成功,去追的,手上都有针的,不敢把他们怎样。

邹区镇新桥村村民 张建美:这实在太危险了,可能会误伤,打到了人怎么办。而且这种狗肉也有毒,我觉得公安部门得管管,或者加强晚上的巡逻。

随后呢,记者把情况反应给了卜弋派出所,民警表示,他们会采取相应的措施,但与此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宠物犬只能圈养,不能散养,所以他们也建议村民自己做些工作。

同期声:卜弋派出所民警 季楼云:最好把狗圈养起来,不要散养在村子里,这样比较安全,如果发现有可疑人士,直接拨打110,不要盲目的追赶,以防危险。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这毒狗的人多呢,关键还是有人想吃狗肉,可我们想说了,这拿毒针毒死的狗,你吃下去,难道就不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吗?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