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高考在即 校内校外合力备考

时间:2019-05-21 20:45:0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高考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眼下离高考不足一月,在紧张的复习氛围下,校方,学生,家长是如何合力迎接高考的呢?来看报道。
9:00 省武高 高三(八)班
早已滚瓜烂熟的知识点看了一遍又一遍,那些易错的习题讲解了一次又一次,面对即将到来的人生第一场大考,同学们坦言都会多少感到些紧张。
高三(八)班学生 马雨心:现在在进行二轮复习 知识一遍一遍的巩固 以求做到基础知识不遗漏 能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有点紧张 毕竟高考也很正式 但同时我们也很有信心 非常期待高考的到来。
11:30 省武高
上午的最后一堂课结束了,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学生们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向食堂,为了保证学生复习备考期间的营养,学校特意为高三学生进行了加餐。
高三学生:有加餐 每天都有一份肉
高三学生:有炖蛋 有小鸡腿 还有鱼
省武高食堂项目总监 林新平:第一个考虑到学生的食品安全 确保每一天的菜都是新鲜的 然后考虑到学生的用餐的营养工作 我们一天提供四餐 早餐午餐晚餐 还有宵夜
17:30 前黄高中国际分校
下午五点半,前黄国际分校的门口已经聚集起一批高三学生家长,他们手中拎着的大包小包是给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营养餐,只等孩子一下课,便将准备好的饭菜递给他们。
高三学生家长:因为孩子是住校的 他需要什么我们就给他带点什么 我们尽量给孩子带一点水果啊
高三学生家长:我们就做好后勤工作 送饭 然后晚上就让他到时间就睡觉 有时候给他们心理做些辅导
高考是一场战役,这场战役已经不仅仅是学生个人的事情,其背后还有众多家长以及各所学校共同的配合,大家全力以赴为学子们创造最佳的备考环境。
省武高教务处主任 钱小虎:从校长室开始非常重视我们高三年级 在我们年级组的科学安排下 我们注重对学生的全方位关心 尤其是班主任老师对学生是全天候的陪伴 多鼓励重心理调整 家长在考前还是要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心态 不要过度的焦虑 或者说改变了学生原有的正常的生活方式
拒绝考前焦虑 不做100分完美父母
高考不仅是一个学生的事,更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临近高考,紧张、焦虑、不知所措等成了考生家长的普遍现象。那么到底该如何克服这种心理呢?
高三学生小张,临近高考的他总是觉得别人没有自己紧张,甚至出现了焦虑,失眠的症状。
第904医院常州院区心理咨询中心主任 李光耀 首先要告诉他,所有人都会紧张,这是我觉得需要去传递的。另外一个就是每个人紧张的方式是不一样的,而且在这个事情面前,人必然是会紧张的,这是本能的反应。事实上,必要的紧张对你的考试发挥是非常有好处的。
从5月份开始,第904医院常州院区心理咨询中心前来进行心理辅导的考生和家长有了大幅度的上涨,且很多家长比孩子的焦虑情绪更严重。过分关注孩子的成绩与生活,把自己的压力转嫁给孩子,也是目前很多家长普遍存在的问题。
第904医院常州院区心理咨询中心主任 李光耀 心理学上有一个非常有名的理论叫60分的妈妈。100分的妈妈有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所有的问题都要孩子来承担,还有就是丧失了你自己,你没有你自己的时间了,你全给孩子了,你经常会对孩子产生很多怨言。
专家建议,家长在备战高考中要和孩子平等沟通,要学会尊重孩子。
第904医院常州院区心理咨询中心主任 李光耀 家庭的氛围更多是应该轻松,做你自己喜欢的事,你照顾好你自己,孩子自然就学会照顾好自己。家长的焦虑至少我们不应该叠加到孩子身上。你告诉他,什么是你的责任,什么是我的责任,其实这样的话,孩子反倒更有能力去承担这种责任。
除了情绪上的疏导,在饮食上面,也要保证考生营养均衡,多吃一些奶、鱼、肉等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广大考生家长不要轻信各类形式的补脑、提高记忆力等保健品宣传,有些保健食品并不适合考生食用。
第904医院常州院区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 贺少枫 这个保健品不是说不能吃,但是我们如果把一日三餐的饮食营养已经调节好的话,我觉得这个营养上已经够了,如果适当的吃一点也没有不好,这个东西是可吃可不吃的,一日三餐的饮食吃好这个才是对的。
古人有话“尽人事,听天命”只要你足够努力了,上天不会不眷顾你的。在高考来临之际,生活连线提前送出真挚的祝福,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够成功的跨过高考这道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