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今日小满:杨絮飞舞 本周最高温将冲击34℃

时间:2019-05-21 20:46:5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今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节气,小满节气标志着炎夏开始。
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此时天地中阳气变得充实,雨水开始充盈,作物茂盛生长渐至成熟,各地农民抓时令忙生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农谚中有“小满见三鲜”之说,三鲜指的是黄瓜、蒜苔和樱桃。
市民1 现在苋菜空菜都是时鲜货
市民2 小满的时候蚕豆可以吃了 秧田要弄弄干净 要下秧了 ……准备种稻了 要农忙了
现场:连线记者 田雨婷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对古人来说,小满更像是一种期许,小满的到来,便是期许一场如约而至的雨水,麦粒也逐日成熟饱满,当一切顺遂天时,小满自然会得大满。
从目前的气象资料看,24日前我市将持续晴好天气,气温迅速上升,最高温可达34℃。这两天风还挺大,好在吹在身上还算舒服,只是这飞舞的“杨花”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
市民2 小的棉花团团
市民1 白的 一点点小的飞絮 我们在唱歌唱的还会咳嗽
市民3 这两天特别多 前几年没有这种情况 今年这种情况特别多 原来是一朵一朵大的 现在都是小的 我说好像住在弹棉花隔壁的
现场:连线记者 田雨婷 小满有三候。一候,苦菜秀。二候,靡草死。三候,小暑至。小满时节的食物重在滋养,饮食要讲求清爽、清淡,可多吃冬瓜、萝卜、西瓜等蔬菜和水果,少吃海鱼、生姜、芥末等生湿燥热的食物。
小满时节,天气日渐闷热潮湿,大家也需做好防热防湿,清淡饮食,适时补水。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