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武进:杨絮飞舞还将持续十多天

时间:2019-05-23 20:23:1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春风不解禁杨花,乱扑行人面。”最近,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漫天飞舞的杨絮仿佛雪花般飘落,不断往行人的皮肤、鼻子、嘴巴甚至眼睛里钻,使得过往市民纷纷“掩面而行”。来看报道。
连线记者:田雨婷 我现在所在位置是咱们武进城区的延政大道附近,在我的左手边上这里种植了一大片杨树,每年到5月份的时候,这些杨树的种子呢,就会产生许多白絮而这些白絮会随风飘到空中。
从事绿化养护工作的刘风告诉记者,延政大道附近的杨树已经种植了十多年,每年5月份,总是飞絮飘飘。
绿化养护工 刘风 起毛毛的就是里面这些杨树,是意大利杨,常州本地话叫意杨,其实就是意大利进口的。毛毛是全天都会飘的,就是因为杨树花上面有那种绒绒,然后飘下来。
每年到五月,天气转暖,给杨絮的爆发提供了有利条件。杨树的果实开裂后,种子借助飞絮在空中飘荡,寻找合适的生长地点。这些杨絮飘除了营造白雪飘飘的景象,还会加重呼吸道和过敏患者的病情。
绿化养护工  刘风 它落在这个树下面就会擀成一个球,如果它下面没有这些冬麦草的话,它就会一缠一缠成一个很大的球,那它的威力就大了,第1个它是容易着火,第2个就是他这个东西碰到人身上会对某些人还是有影响的。
记者从区公路管理处农路绿化科了解到,我区种植杨树品种以意大利杨为主,因为生长周期较快,见绿效果较好,加上成本较低,所以在之前的城市建设中,种植较多,现如今考虑到“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的绿化种植要求,我们武进已经不再种植杨树了。目前,中心城区仅有延政路部分路段留存。
区公路管理处农路绿化科科长 韦旭 我们这几年做的公路绿化基本上已经没有杨树这个品种了,我们现有的杨树基本上是在10年左右种植的现在的话,主要是河道的绿化,还有高速公路的绿色通道。今年杨絮也确实特别多,我认为还是雨水比较少,空气比较干燥的原因。
杨树飘絮一般从4月下旬开始,持续到6月上旬,高峰期见于5月中下旬,如遇高温天气,在天气晴朗且有一定的风时,飞絮明显增多。而这一困扰目前在全国各地均有出现,尤其是首都北京,杨絮成灾。连线记者从区市政处了解到,解决杨絮扰民问题,根本举措在于更新现有绿化树种结构,逐渐用其他树种替代现有的杨树。
区公路管理处农路绿化科科长 韦旭 对于杨絮,我们只能还是进行一个正常的维护,不会过多的干预杨絮漫天飞着的情况,我们在以后的管理过程中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比如说杨树的死亡,施工的移植,我们慢慢的将杨树进行更替。
漫天飞舞的杨絮飞入人的眼、口、鼻,会使人感到极度不适。特别是对那些敏感人群,接触飞絮可导致皮肤过敏,出现小红疹、脱皮、红肿和瘙痒等症状,提醒这些敏感人群最好减少外出频次,非要出去,最好戴上口罩、眼镜等保护措施。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