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坚持参加“两癌”筛查 59岁女子逃过一劫

时间:2019-05-30 20:42:2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坚持参加“两癌”筛查  59岁女子逃过一劫
下面来关注健康方面的知识。今年5月中旬,常州市适龄女性“两癌”筛查工作正式开始,59岁的李女士就是坚持年年参加“两癌”筛查,意外发现自己是乳腺早期癌变,立即进行了手术切除让癌魔无处遁形。
患者 李女士:胸部就是平时没有什么感觉,一直没有什么感觉,也是体检出来的,这里面有一个块。因为我胸部里有肿块,就是每年都定期检查。
家住金坛的李女士,今年59岁,2年前参加“两癌”筛查时,无意中发现自己的左乳有多发囊肿,因为没有明显的痛痒,李女士决定选择定期复查。今年4月份,李女士再次做了乳腺癌的筛查,双乳钼靶检查发现自己左乳有明显的钙化现象,于是她立即来到常州市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就诊。
常州市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 徐玲玉:然后我们给她做了手术,术后的话是病理提示一个乳腺的导管原位癌,这是乳腺癌比较早期的表现。然后患者术后恢复比较好,也不需要放疗和化疗。愈后相对比较好,只需要内分泌药物治疗。
乳腺癌是中国女性第一大癌症杀手,早期可以没有明显症状,多是在无意中发现乳房上有肿块,不痛不痒,也有部分患者出现周期性乳腺胀痛、皮肤橘皮样改变、腋窝淋巴结肿大等。
常州市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 徐玲玉:我们在乳腺癌的预防方面的话,一个提倡体检,第二点提倡要良好的心态,第三要规律的运动,第四合理的膳食,要提倡一个膳食的平衡,第五点要谨慎的使用保健品。
同时坚持“两癌”筛查也十分必要,两癌包括宫颈癌和乳腺癌。近年来,市肿瘤医院乳腺外科门诊经常会遇到参加“两癌”筛查后发现有异常到医院进一步检查的女性患者,其中不乏有早期癌变的患者,早期治疗后能达到临床治愈。
常州市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 徐玲玉 两癌筛查的话一般是35到65岁之间,但是大于65岁的话,如果说局部摸到有肿块的话,还是建议到医院里面来进一步就诊的,不能在家里拖。我们建议20岁以上的人群是要进行自检。
目前“两癌”筛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建议符合条件的女性朋友积极参与。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