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警惕!中年女性月经突然紊乱可能是宫颈癌

时间:2019-05-30 20:44:0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警惕!中年女性月经突然紊乱可能是宫颈癌
接下来要说的是“两癌”中的宫颈癌,中年女性月经突然紊乱,别想当然地以为是更年期,还有可能是宫颈癌变的表现。我们来看看48岁王女士的病例。
近段时间,家住新北的王女士发现自己月经不规律,反复出现流血,到当地医院检查,也没有发现异常,以为是更年期到了,也就没有放在心上,谁知症状越来越严重。
患者 王女士:当时我月经来了,老是不干净,后来身体慢慢的一点力气都没有,走路就走不动,后来我想想那肯定要到医院来查查。
经过妇科专科检查,发现王女士宫颈上有直径约7厘米的菜花样肿块,最后确诊为“宫颈癌中晚期”。
常州市肿瘤医院妇瘤科主任医师 杨宇星 发现宫颈上有一个很大的肿块,活检下来就是个癌,后来ct做下来,又肺转移了,对于这种病人,虽说是更年期,一直滴滴答答出血,还是要重视一个妇科检查。
杨医生提醒中年女性,如果出现月经不规律,反复出血症状时,千万不要轻易自我诊断为更年前表现,应该到正规医院检查明确原因,因为这也可能是宫颈癌的表现。而宫颈癌是一种感染性疾病,可防可控可治疗,不必谈癌色变。一旦诊断明确后,科学、规范治疗,40%的宫颈癌患者是可以治愈的。
常州市肿瘤医院妇瘤科主任医师 杨宇星 35到65岁之间符合条件,尽量 最好都能够去做一下(检查),因为能够发现很多的癌情病变,还有一个早期宫颈癌,21岁到30岁之间,最好是能够做一个宫颈的细胞学检查。因为现在的宫颈癌疫苗刚上市了一段时间,建议大家如果符合年龄条件的。还是去注射一下。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