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物业 想说爱你不容易 连线大调查第四站:丰乐尚都

时间:2019-05-30 20:47:0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物业 想说爱你不容易 连线大调查第四站:丰乐尚都
最近,生活连线特别报道《物业 想说爱你不容易》大调查相继走访了新城南都、御城和阳湖名城,节目播出之后,不少市民纷纷在微信公众平台留言,迫切希望记者也能去他们小区看一看。那么这次我们记者会去哪个小区呢?
现场声:记者 刘晓科:走进丰乐尚都这个小区,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路面虽然有一些不平,但是还是比较整洁的,绿化也是经过修剪的,那么为什么有业主在我们微信公众平台上留言说这个小区的物业特别差呢?究竟是一家之言,还是小区全体业主的共同心声呢?我们来采访一下其他业主。
记者:如果100分你给物业打几分?
丰乐尚都 业主:及格吧。电梯坏了一直不修,向物业反映了,也不修。
丰乐尚都 业主:小区环境我的确不怎么喜欢,也就50分吧。
丰乐尚都 业主:打五分吧。我们房子是零九年交付的吧,第二年就开始漏水,然后跟物业也反映了,好多年,一直都没来修,那我就自己去解决呀,他给我赔偿嘛。但是后来我自己把事情弄好,他又觉得这个价格太贵,然后一直没有谈拢。
丰乐尚都 业主:负十分吧,好像常州没有比他更差的了。地下车库你去看看。广告贴的。随处都是的。只管收钱不管别的事。
现场声:记者 刘晓科:我现在是在丰乐尚都的地下车库。大家可以看到这里非常的幽暗。有灯的地方,灯光也非常的微弱。而且我们也发现,不少地方的灯已经坏了,已经不亮了。使得这边显得尤为的幽暗。
现场声:记者 刘晓科:我们在地下车库走了一圈。发现他的卫生保洁并不到位。到处都是灰尘卫生,烟头等等。大家再来看这边,这里有条阴沟的盖板已经坏掉了。但是没有进行及时修复。在阴沟里面到处都是垃圾。
目前整个小区地面全面禁停,但是地下车库乱象丛生,也的确让人无从下足。
现场声:记者 刘晓科:我们看到这里有个消防栓。咱们来看一下消防设施的情况。这个门打不开呀。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地方。还有下面。把消防栓的门给钉死了。难怪打不开。周围也看不到任何检查消防栓的记录。再来看一下灭火器。表面上来看这个灭火器还是蛮新的。咱们再来查看一下他的生产日期。
然而,记者几番寻找,最终还是没能发现灭火器的生产日期。令人咂舌的是,这样的情况并不在少数。随后,记者从地下车库来到单元楼道。
现场声:记者 刘晓科:我是在一栋楼的第十层,在我的位置上可以清晰的看到,几乎每一层的公共楼道上都停放了电动车,天井下面堆放了很多垃圾,不光是电动车,在公共楼道上还堆放着其他很多东西,比如说这边,有晾衣架有桌子,就挡在消防栓的前面,一旦发生火灾,这个安全隐患是非常大的。
丰乐尚都位于武进区大学城,由常州市丰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04年开始分三期交付,共16栋,1600户。据了解,丰乐尚都原先的物业是开发商聘请的新天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由于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小区更换物业,常州百泰物业有限公司入驻丰乐尚都。
常州市百泰物业有限公司丰乐尚都物业服务中心主管 吴德宝:每个区域的物业费是不同的,缴费率全年下来大概只有百分之五六十吧。
众所周知,物业费收缴率不高只会造成小区越管越差的恶性循环,吴德宝说,虽然丰乐尚都现配备保安保洁20人以上,但由于几栋楼比较分散,管理上还是捉襟见肘。为此,他们提出了门禁改造计划。
常州市百泰物业有限公司丰乐尚都物业服务中心主管 吴德宝:封闭式门做了之后,外人车辆一律,肯定不会进来,这样子也安全。各个区域都有我们底下的负责人,把各个区域的环境,绿化,白色垃圾啊,小广告啊,楼上楼下,楼道啊,这个我们已经布置下去,都要清理。
对于地下车库以及消防存在的问题,物业也给予了答复。
常州市百泰物业有限公司丰乐尚都物业服务中心主管 吴德宝:1号楼到6号楼负一楼的卫生已经在搞。消防我们已经有维保单位,已经通知他了,对于地下车库,把这个灯要弄亮一点,特别是路口,特别是电梯门口,单元门口,灯光全部给它恢复,让它亮一点,不好的要检修,叫电工全部实施。
在积极改造的同时,物业也希望广大业主能自觉给予维护和支持,例如,楼道内电动车和杂物乱停乱放,清理之后很快反弹着实让人无奈。
常州市百泰物业有限公司丰乐尚都物业服务中心主管 吴德宝:(将来)充电都有固定的位置,以后我们要严格把关,对每一个楼道1号楼到9号,这是二期,单元门里面,是不可以存在电动车的。
在丰乐尚都小区的调查中,我们能感受到物业整改的痕迹,比如说对路面上原有乱停私家车的清理,充电桩的设置,封闭门的建设等等,但是还是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像地下车库卫生、消防设施的维护等这些刚性问题,希望丰乐尚都物业能够说到做到,尽快整改到位。与此同时,好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爱护和珍惜,也希望丰乐尚都小区的个别居民改变不文明的生活习惯,携起手来自觉爱护好家园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