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市妇幼29个转院早产宝宝 回家过节啦

时间:2019-05-31 20:23:4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今年3月2日,常州市妇幼保健院搬迁,29个早产宝宝顺利转院,在新院区受到悉心照顾后,也都健康出院。但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一直惦记着这些孩子,趁着六一儿童节之际,昨天下午,院方又请他们回家,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下午3点钟,家长们抱着孩子陆续地来到新生儿科,看到医护人员,大伙都觉得是亲人一般,会议室内,每张椅子上都绑了五颜六色的气球,颇有节日的喜庆气氛。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儿保科主任 王淮燕:儿科新生儿病房的每个医护人员 看到这些孩子都有特殊的情感 有护士说这个孩子我抱过的 见到他们确实是当时的一幕幕又想起来了
早产儿家长 高娟兰:生下来只有两斤二两 两斤三两 很小 生下来就直接去抢救了
美美和妞妞是一对双胞胎宝宝,3月7日,比预产期早了八十几天,她们便出生了,一生下来,就被送到了保温箱。当时恰逢妇幼搬新院区,她们便也随着大部队来到了新家。
早产儿家长 朱恩:当时老二已经出院了 老大脑部有个细菌感染 就转到这边新医院 待了大概一个星期还是十天 然后再出院的 现在医疗水平还是不错 像她们这样的早产儿 今天能这么健康 还是非常棒的 真的也是非常感谢医生
如今两个宝宝都已经长到了十斤,身体也非常健康。早产儿胎龄较小,是这世界上早到的天使,需要更多的关心和呵护。为了让父母知道如何安全地带养孩子,医护人员特意对家长进行了培训,并一起互动。
早产儿家长:因为你从生到出院 真的经历了很多很多 因为不是一帆风顺 中途有一点点坎坷 现在还是比较好的一个状态 我们到这边来学习一下也挺好的 自己了解一点知识 以后带孩子就懂了
早产儿在我国的发生率约为10%,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70、80后的高龄产妇数量增加,早产儿发生率也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医生提醒,家长一定要特殊照顾,随时监测孩子生长发育情况。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儿保科主任 王淮燕:最近这一两年我们二胎开放之后高龄的妈妈比较多 还有辅助生殖技术的 相对来说 早产也会比较多 当然还有一些环境压力 还有普遍结婚比较晚 都是有影响的
相信这样一份六一儿童节礼物,对父母来说还是比较适用的,祝愿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