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六·一 儿童节》人小鬼大童言无忌:吐槽爸妈的一百万个理由

时间:2019-06-01 20:27:2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既然是孩子们的节日,那孩子自然是今天的主角,那么家中爸爸妈妈的照顾是不是能够令宝贝们满意呢。今天就一起来听一听小朋友吐槽爸妈那些事儿吧。
字幕一:No.1太严厉
5岁的毕一凡,每天最讨厌的事情是作业太多,最郁闷的则是爸爸又来催作业啦。
毕一凡(5岁):一般600字还要玩加法,而且还要写数字,有的时候还要做三本书的作业。就是我爸爸天天要我逼着我做作业,然后我晚上上床的时候,爸爸还来问我做作业了没?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几乎成了所有家长的共识,毕一凡小朋友的吐槽,自然也得到了不少小朋友的共鸣。
谭若凌(10岁):成绩的话,就是假如我考的没有进步的话,他就会骂我。
上官陈媛(11岁):我妈妈她有点急躁,我作业写的差不多了,她还要催我。
很多时候,与其说严厉,不如说是父母无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用大人的思维走进儿童世界,当意见相悖,一些家长就忍不住暴力镇压了。
丁梓彤(9岁):我有哪个地方做的不对,他们就会对我发火,然后有的时候我不回答,他们还会打我。
金诺伊(9岁):我希望我爸爸妈妈跟我一起画画,不要骂我了。
广电少儿艺术团 学员:爸爸妈妈有时候,打我的时候我就不开心。
解放军第904医院(常州院区)少儿心理中心心理部副主任 康麒: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会慢慢的从这样一个他律阶段要过渡到自律阶段,那么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不要轻易的把自己的观点很快的抛出来,而是引导孩子让他去想一想,让他有更多的选择性,让他感觉到我需要爸爸妈妈在某些方面,给我一些什么样的建议。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在进入进来,把自己的观点展现出来的时候,孩子实际上是有很强的接受度的,他会会觉得很自然很好,我是得到了帮助,我有了我自己的一些想法和看法。
字幕二:No.2 太小心
脾气急躁者有之,多加关爱者自然也有,可有时候面面俱到,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甜蜜的负担。
许若溪(6岁):我明明会玩其他的跷跷板滑滑梯,可是妈妈不知道,所以妈妈只让我玩这个脚踏板。
广电少儿艺术团 学员:我想要自己洗衣服,可妈妈不肯。
字幕二:No.3 太忙了
王昶烨(8岁):陪我玩就很短时间,我想跟爸爸说不要打游戏了。
广电少儿艺术团 学员:总出去,不在家里陪我玩。
广电少儿艺术团 学员:上班,没有空陪我去外面转转。
解放军第904医院(常州院区)少儿心理中心心理部副主任 康麒:在学龄前和刚刚上学的年龄段,我们应该多花一些时间来陪伴孩子,建立我们亲子之间的这样一种亲密度。因为亲密感的建立良好,也就为我们今后对于孩子的这样一种交流,以及今后的这种教育,就埋下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