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错峰用电 “萤火虫” 探索电力供需平衡》

时间:2019-09-28 20:46:4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演播室:据了解,在英国等欧洲一些国家,居民用电模式是“实时电价、现货交易”,每个时间段用电价格都可能不一样,引导用户降低在高峰时期的用电,缓解用电紧张。不过咱们除了峰谷电价之外,电价大都是固定的,那么为了引导居民错峰、避峰用电,从今天开始,我市启动“萤火虫”项目,探索电力供需平衡,来看记者刘晓科的报道。
配音:今天上午,常州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在阳湖名城北门宣传“萤火虫”项目,居民胡先生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登录国网江苏电力微信客户端“萤火虫”模块,正式成为一名“捕萤人”。
同期声:阳湖名城居民 胡先生:原先真的没关注家里用电的情况,参加这个萤火虫以后,发现我家里的用电,结构真不合理,高峰时用电量大,低谷时用电量真的很小,假如有了这个数据,我就会把尽量避开高峰用电,合理用上低谷时的电,也能够降低我的电费成本吧,大的方面来讲,也是为国家的节能减排做一点自己小小的贡献吧。
配音:据悉,参与萤火虫项目后,电力用户在不同时间段的用电行为会对应项目规则产生或正、或负的积分,按月结算,正积分可兑换电费或者购买商品,负积分直接清零。
同期声:市场室智能用电专职 孙宇:对居民分每天为96个(时间)点,对应不同的积分值,我们的目的是缓解峰谷差。我们目前的规则是在我们用电紧张时段会扣除一部分积分,在用电宽松的时段,我们给予一定的奖励。
配音:目前,我区有54653户居民可选择参与该项活动,覆盖阳湖名城、中奥花园、金东方等31个居民小区。通过非入户智能终端的数据采集,国网江苏电力对用户用电行为进行分析,推算出负荷互动的潜力;对用户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变化,计算出负荷互动的力度。这些数据将助力探索用户参与“萤火虫”项目的“兴奋点”,有力指导激励规则的完善和优化。
演播室:大家赶紧去点亮自己的萤火虫吧,错峰用电,既能给自己省钱,还是为国家减排,何乐而不为?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