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凌家塘:合格证+每车必检 守好“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1-01-25 20:20:1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眼下正是凌家塘市场最繁忙的时候,为了保障市民菜篮子的安全健康,凌家塘市场方面是怎么做的呢,来看记者的走访调查。
上午10点,凌家塘水产品检测室内,检测员正对早上送来的样品鱼进行孔雀石绿的检测。
江苏凌家塘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检测员 蒋梦丹
先采样,添加药水试剂,(沉淀)下来就开始取上清液检测,和这里面的药水反应,反应出结果之后,这个胶体晶会出现两个色条,上浅下深就是阴性。
蒋梦丹告诉记者,检测站一天检测量在200个批次左右,涵盖了孔雀石绿、氧氟沙星、呋喃四项等兽药残留快检项目,随着新年将至,他们的工作量也将有所增加。
江苏凌家塘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检测员 蒋梦丹
到了过年应该都会蛮多车辆的。有的时候会采到鱼的脂肪什么的,会有疑似阳性的,那就要要重新复检。
王传银是凌家塘水产区的经营户,早上刚从嘉兴进回来了3000多斤桂鱼,出示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后,主动配合市场的抽检工作。
水产区经营户  王传银
凌家塘2008年成立的就到这边(做生意),今年第13年了,进门就要抽检。市场上检验显现农药残留什么的。第1个要配合市场,第2个要让老百姓吃放心的食品,不放心上也做不长久。
除了水产区,蔬菜区更是凌家塘市场运输量最大的一个区域,菜品检测的工作24小时,农药残留量的检测全天候展开。
江苏凌家塘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检测员 潘力英
多一点大概是250到260个批次,人少一点差不多200个批次,一天的话就要三个班,加起来五六百个呀,基本上都能够100%的配合,因为每车必检。
据了解,自2020年7月20日起,凌家塘市场便启动实施高质量发展“菜篮子”工程。截至目前,已投入57.5万元对快检设备进行了更新换代,根据农副产品产品类,共设置了蔬菜、果品、水产品和加工配送4个检测中心,配置了不同的快检室检测仪器和样本前处理设备。快检数据会自动关联摊位信息,上传到常州智慧市场监管综合业务云平台,在我的常州APP上统一公布。
江苏凌家塘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孙明
比如说第1次抽检不合格的,我们会发预通知书告诉他,必须要对上游和下游发出通知,暂停销售,然后等待我们的复检,结果如果复检合格的,那么就继续销售,如果复检不合格的,我们会通知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查处。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