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小学“博悟”课解锁文化密码 博物馆也会“说话”

时间:2021-01-25 20:23:0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寒假即将开始,那么放假之前各门学科都要经历一次期末测验,在咱们三井实验小学有一门特殊的课程——“博悟”,开课一个月来,成果如何呢?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下午两点,常州博物馆的一楼展厅热闹非凡,一场独具特色的文创集市正在进行中,来自三井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将“博悟”课上所学,通过自己的方式展现给参观者们。
三井实验小学学生1
这是良渚先民用来祭祀用的礼器...我们学校有个校本课 程就是篆刻,我就跟着学的.
三井实验小学学生2
季札是吴王寿梦的第四个儿子,公元前547年封于延陵,人称延陵季子,大家通过这个视 频可以了解到他禅让王位的品行操守和开阔胸襟,季札挂剑树立了讲信义重承诺的榜样。
这是我市教育部门在小学打造的首个博物馆劳动实践课程,课程分为“我是小馆长”、“我是代言人”、“我是讲解员”三类。其中,“我是代言人”是一支文创团队,热情推销着自主设计制作的良渚文创产品;“我是小馆长”是一支创建团队,利用平板自信解说自己创建的微型博物馆;而“我是讲解员”则是一支导览团队,妙语连珠地介绍着常州历史文化。
常州博物馆副馆长  路亚北
很多孩子为了研究这个课题,去了良渚博物馆,去了良渚遗址公园,同时对常州的寺墩遗 址有了深度的发掘
在“我是代言人”课程中,老师带着学生遇见良渚、走进良渚、爱上良渚。结合学生们销售良渚文创产品的体验,让学生现场采访参会老师,复盘制作和销售过程,从而倡议学生以劳动创造美好,以革新传播文化,做劳动的践行者,当文化的传承人。
三井实验小学校长  徐燕娟
博物馆是一个不会说话的厚厚的历史书,文化书,但是怎么让它活起来,其实就是通过让 孩子来研究博物馆,让每个孩子成为博物馆的形象代言人,也成为常州文化的宣传员,让家国情怀就在孩子们心中扎下了一个根。
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  常仁飞
到目前为止我们常州建了 511个劳动教育基地,学校和基地配合起来共同开发劳动教育的课程,有了课程的植入, 我们从事劳动教育的目的性,可操作性,结束以后的评价反思提升就有了很好的依托和支撑。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