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五一”未到机票先行 国内航线全面涨价

时间:2021-04-15 21:13:4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五一”未到机票先行 国内航线全面涨价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四月初的清明小长假,国内旅游业迎来了一波小高峰,眼下距离“五一”假期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机票价格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上涨。
家住常州经开区的甄先生从事销售工作,经常要飞往全国多地,所以对于机票价格比较敏感,最近,他发现机票价格涨得有点快。
【同期】旅客 甄先生:差不多550元(单飞)钱吧 我是去广州 今天早上我去刷了一次 我这趟飞机又涨了好几十块
旅客:我到兰州的话 我订的春秋(航空)嘛,大概也要五百块钱(单飞)
常州国际机场经营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勇:随着国内新冠肺炎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气温回暖,我们积蓄已久的旅行意愿被激发出来,航班销售情况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另外,在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的经济形势背景下,公商务活动日趋频繁,航空市场复苏非常明显,航班运量和旅客运量都超过了2019年同期  4月至今 国内航班人流每天超2019年约3000人  也是2020年的4倍 从春运结束到现在 机票价格大概提升了两成
据了解,随着“五一”临近,国内航线所有机票价格都呈直线上升的趋势,特别是在“五一”假期前后,各大航空公司的票价基本都在8折以上,甚至是全价。由于机票购买没有限期要求,面对日趋上涨的票价,陈勇建议,旅客最好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并提前购买机票。
【同期】常州国际机场经营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勇:由于之前较长时间的疫情影响,去年整一年的票价都处于很低的水平,很多旅客购票喜欢随时随地购买。随着这样的市场形势变化,建议旅客尽早制定出行计划,能适当提前购票,票价会相对低一些…五一出游还是要做好防护措施
从数据来看,大家的“五一”出行意愿非常强烈,所以,如果你打算假期出行的话,建议还是提早准备,同时出行时,防疫措施仍然要做好。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