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十里杜鹃竞芳菲 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明天开幕

时间:2021-04-15 21:17:4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十里杜鹃竞芳菲 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明天开幕
当然了,要是您不想出远门,咱家门口也有美景可以欣赏。4月16日至5月16日,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将在我市天宁区凤凰新城举办,这是常州第二次举办“国字头”专业类花展,全国50余个城市及单位和来自德国中欧园艺协会的杜鹃花,一起共赴“春之约”。
杜鹃花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中国杜鹃花展览是中国花卉协会设立的全国性花卉展,自198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届,影响十分广泛,本届花展以“初心映山红 同庆一百年”为主题,分室内和室外两个展区,其中,室内展区包括“中国馆”和展示全世界高山杜鹃品种资源的“国际馆”,室外展区包括“多彩常州”“梦创家园”“红色旋律”“印象江南”和常州精品园,由参展城市以植物造园、造景为主,突出杜鹃主题,集中展示城市文化特色、园林艺术和杜鹃栽培养护水平。
【同期】天宁区雕庄街道建设局工作人员  洑建春:杜鹃品种会超过五六百个,春鹃系列、冬鹃系列、夏鹃系列、夕阳鹃系列、高山杜鹃系列、包括高山落叶杜鹃系列,包括贵州的大树杜鹃,福建的齿花杜鹃全部品种都有,总共是25万株
参观市民:品种更多了,增加了很多新的东西,颜色特别鲜艳,心情特别开朗
本届杜鹃花展最大的亮点是,跳出以往“园内办展”的惯例,以凤凰新城杜鹃花主题公园——凤凰公园为中心,将10公里花海扩散至运河景观带、城市道路、居民社区等多空间,重点打造花展“一园、四区、两馆、多点”空间布局的同时,也将展现运河文化和工业文脉。
【同期】天宁区雕庄街道建设局工作人员  洑建春:这也在全国是首例,包括我们的雕庄路,包括我们的劳动东路上面,包括我们的小区,克服了市政应用方面的技术,算是一种技术攻关,我们已经取得了成功,所以我们有这个底气把花展办到市政空间去,老百姓足不出户透过窗户就能看到美丽的杜鹃花
为进一步提升游客的观展体验,组委会将在花展附近设置东、西两处停车场,可提供1000余个车位,同时协调公交公司加密公交车班次,现场还将投放共享单车和开通东西停车场来回摆渡车。此外,出于防疫要求,室内馆需要实名、扫码,观展市民请提前准备好二代身份证或苏康码,当室内展馆人流量达到300人时,将采取限流措施。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