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南夏墅:创新“智安锁+”出租房管理新模式

时间:2021-04-15 21:20:1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南夏墅:创新“智安锁+”出租房管理新模式
您正在收看的是生活连线。出租房由于人员流动大,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近些年,针对出租房管理难题,各部门也是绞尽脑汁,南夏墅街道就创新探索了“智安锁+”的管理新模式。一起去看看。
在南淳家园52幢乙单元一出租房外,二房东盛恒剑拿起手机,在屏幕上点了一下,门就打开了。他告诉记者,自己手上有五六十套出租房,租客的流动量非常大,自从去年安装智能锁后,一方面保障了租客的安全,另一方面了解租客的身份信息、看房情况也很方便。
【同期】二房东盛恒剑:特别方便 手机操作开门,蓝牙连接很方便 看房可以远程操作 手机可以给对方输入密码
房客:用这个锁需要房东统一发放电子钥匙,如果没有钥匙是进不来的,然后能确保我们的财产安全
二房东:我们总归不放心 房客会把钥匙带走或者遗失 退房的时候,现在装了这个智能锁的话,设置一个月到期后就自动开不了门,交了房租我们会继续设置,也不用担心他到底走了还是怎么样的
据南淳家园社区副主任黄晟介绍,整个小区共有1219套出租房,外来人口约1.5万人,在出租房管理上存在很大的难度,2020年,南夏墅派出所联合智能锁开发公司,采取“房东出资+公安管理”形式,在辖区出租房集中地区低价试点应用“智安锁”新型智能门锁系统,通过门匙的实名认证、在线管理等功能,推动出租房整治工作。
【同期】南淳家园社区副主任 黄晟:智能锁的安装以后 对于上门等级信息可以减轻很多的工作量,避免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这边的租住人员好多都是上的三班制,早上八点出去 晚上八点回来,经常碰不到人 也可以避免外来人员非法进入
目前,南夏墅街道辖区内的南淳家园、南苑小区等安置小区的出租房内安装了近2000套。不仅减轻了社区和警务人员的工作量,对于出租户来讲,安全上也有了一定的保障,回家也更方便了。
【同期】南淳家园社区副主任 黄晟:普通锁就是钥匙开门,但这个智能锁可以用蓝牙、可以用指纹 也可以输密码,房东的话还可以远程操控,举个例子,比如说租客要过来看房子了,假如说手机忘带了 可以设置应急密码
南夏墅派出所社区民警 钱倩:做到了通过一把锁掌握一间房,通过异常数据的比对,我们可以做到精准走访,提升了社区警务效能。
如此一来,租房必须通过身份证、人脸等实名验证后使用“智安锁”App开门,使他们在线上线下主动申报暂住登记,信息采集从“被动采集”向“主动申报”转变,从而实现“以锁控房、以房管人”的新模式。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