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5月1日起遛狗不牵绳违法!

时间:2021-04-30 20:59:3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明天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将正式实施。其中第30条明确规定,携带犬只出户,应按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这意味着,如果市民带狗狗出门,不佩戴犬牌和系犬绳的话,其行为将不再是违规行为,而是违法行为!对此,市民朋友怎么看呢?
 市民:蛮支持的,还是必须要这样的,因为毕竟不是所有大家的素质都一样的。
市民:很不错,这个有效的防止了一些不牵绳的现象,之前新闻也有报道,因为那样的话,先不说它对卫生有没有影响,它是一个很危险的现象。
市民:这个当然是很好的,因为很多人都挺担心这个,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狗),特别是大型犬这种的,很多人是比较害怕的。
市民:入了法肯定狗的主人要重视一点,不会让狗私自乱跑,出来遛狗的时候肯定要牵着绳子,这样对个人也比较安全,对我们大家公共场合的地方也比较安全。
 据了解,市民遛狗的时间段多为早上6点至7点和晚上6点至8点。傍晚时分,记者在新天地公园转了一圈发现,带着宠物狗来散步的市民大多都牵好了绳子,不过,也有部分养犬人没有做到。
 市民:总归吃了晚饭6:00出来,带着小狗一起散步。项圈都系好的,绳子揣在口袋里,人多的时候都牵着走的。
市民:有的时候牵的
记者:今天是出于什么考虑没有牵
市民:今天是我出来的有点匆忙了
 其实,早在去年7月底,在《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基础上,我市文明办、公安局和城管局就下发了《关于文明养犬的通告》,对携犬出户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自《通告》实施以来,不少市民感觉生活中变化明显,“犬患”少了,文明多了。
 市民:我感觉现在大多数还是牵着绳的。
市民:粪便还是会有的,但是偶尔也会看到相对年轻的一些人,他们还是会随时带好塑料袋,会捡掉的。
市民:大部分都牵的,我觉得在小区里面还是挺普遍的,可能在外面户外比较大的地方可能会稍微欠缺一点,不过现在还行,特别是大型犬的话,基本上都牵绳的。
 文明养犬是每一位养犬人的责任与义务,这是为了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也是为城市创造良好的环境。
明天开始出门遛狗千万记得牵狗绳,假如小长假您不打算带狗狗一起外出,不妨给他们找个临时住所。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