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楼道私装防盗门 公共场所据为己有

时间:2021-05-03 20:41:3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现如今大家大都住楼房,楼道连廊属于公摊面积,但是最近,中吴大道旁天鹅湖花园的业主刘旭却发现,邻居竟在走廊上装了一扇防盗门,难不成要宣誓主权?来看报道。
天鹅湖花园业主 刘旭
3月31号租客搬走的,4月3号这个门就安装起来了。
刘旭在凤凰新城经营一家超市,去年在天鹅湖花园买了这套90平的房子。因为自己平日住在超市,这套新房子就暂时租给了别人住。
天鹅湖花园业主  刘旭
这个是公摊面积,是我们两家的。他现在把门安起来,算他自己的了。我们要过去办个什么事,开个窗都不行。我们卫生间洗澡要通风,他把我们窗户堵死了。
邻居家的户型为120平,虽然和刘旭家的户型不一样,但邻居认为自己把走廊上的窗户关上,不会影响刘旭家通风,反倒是自己门口鞋柜里的鞋子更令人担心。
邻居:这里什么人都能上来,第一个是考虑不安全。
记者:那你的鞋柜放在外面不安全,你可以放在家里面。这个不是别人造成的不安全。
邻居:鞋柜怎么放?我们户型就是这样。
记者:不能这样说的,户型再小的也有把鞋柜放里面的。
这名业主表示,走廊上原本没有窗户,是自己装的窗户,自然有权决定它的开关。
记者:你的意思是这块地方本来是裸露的。你贴了这些瓷砖,装了这些窗户之后。这就是你的地方了?
邻居:这都是我们装的。
邻居的父亲:你不要光强调这个是公共通道。其实这就是通往各家各户的专用通道。本身这个楼道也不是你的活动场所。
对于这番说辞,民警当场表示,这种行为已经属于非法占用公共通道,希望这名业主可以重视问题。然而,父子俩的态度依然十分坚决,表示不会拆掉防盗门。父子俩的这番底气不知是否来自天鹅湖花园小区安装防盗门并非他们个例。
记者:这个现象多吗?在这个小区。
天鹅湖花园物业服务处工作人员:多的。因为业主和业主之间可以商量。很多都是已经既成事实了。业主协商好就好了,大家也没有什么意见。
无奈,当天刘旭也将情况反映给了城管部门。城管表示如果两方协商不成,这扇防盗门属于违建部分,会被强制拆除。随后连线记者咨询了相关律师。律师表示,根据《物权法》第三十八条:楼道属于物业共有部分,由全体业主共有,并非业主私人财产。该业主行为属于侵犯公用财产,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依据法律,业主对于楼道公用部分应有共同管理权利。不得在楼道内堆放杂物,甚至是加装铁门。在这里,我们想说很多行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邻居不止是在楼道上装了一扇防盗门,更是在邻里之间的心里,装上了一扇心门。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