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美丽乡村我的家

时间:2021-05-04 21:38:5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美丽乡村我的家
葛庄村:做好水文章  美了村庄富了百姓
绿树村边合,碧水房前绕。看来五一不出远门也能领略好风景,《美丽乡村我的家》,下面让我们再去看一看湟里镇葛庄村的好风光。
【同期】湟里镇葛庄村村民 王兴生:(种树)40年了,大概也就是五六万,家庭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和城市里面差不多,比城市里面自由,空气好。晚上健身广场跳跳舞我都很开心。
湟里镇葛庄村村民 杨美凤:小苗现在价钱还是可以的,基本上一户人家好多都有靠近10万左右的,以前那种万把块。
葛庄村位于湟里镇最北边,全村主要以花木产业为主。靠着花木经济,葛庄村村民的钱袋子逐渐鼓起来了,而要发展花木经济,最关键的就是灌溉用水,2016年开始,葛庄村整合各类资源,有效落实环境整治,开展河道清淤、水循环系统改造工程。
【同期】湟里镇葛庄村党总支副书记 徐卫平:我们是按照老百姓需要什么东西我们就去做什么东西,原来的小微水体不管理的话,基本上全都是淤泥,淤泥以后产水量就不充足,现在我们这边是以花木为主,花木用水量是比较大的,后来我们考虑到不把老百姓用水的问题解决掉,老百姓用水方面会产生很多矛盾,后来我们就发现一定要把小微水体弄好。
为了方便灌溉,葛庄村直接在河道边设置了电箱,村民可以自行连接水泵进行灌溉,再也不用从家里拖几十米的电线出来灌溉了。
【同期】湟里镇葛庄村村民 杨美凤:直接可以放水,这是蛮好的,多(么)为老百姓着想。
都说要致富先修路,花木经济的发展自然离不开运输,原先窄小的村道运输苗木实在费力。
【同期】湟里镇葛庄村党总支副书记  徐卫平:把道路这一块做了一个拓宽,所以现在老百姓办事也方便了,没有路的情况下,卖树也很难,又费工又费钱。
为了建设美丽乡村,葛庄村还建设了总长约3000米的河道生态驳岸和1500米健康步道,形成可行走、可欣赏、可驻留的生态走廊;对部分农房围墙进行改造,形成粉墙黛瓦的江南风格,提升了村庄整体环境。
【同期】湟里镇葛庄村党总支副书记  徐卫平:美丽乡村建设这一块,我们还是先考虑到村庄,把老百姓生活的环境包括所有涉及到他的层面上来一个大的改造,是为了让老百姓生活在一个农村,有农村的感觉,不能像原来脏乱差那个情况,我们现在分成四个片,现在三个片已经完成,还有一个片即将完工,今年到年底估计是把绿化什么全部完工。
美丽乡村,是一幅幅浓浓的诗意江南画卷,是一曲曲奋斗中的时代华美乐章。五一还有哪些美丽乡村好去处,明天继续带您打卡。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