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鸡蛋能返生?“超能力”论文引爆舆论

时间:2021-05-04 21:41:2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鸡蛋能返生?“超能力”论文引爆舆论
已经煮熟的鸡蛋还能“返生”?甚至可以孵出小鸡?近日,在《写真地理》期刊上,就出现了这样一篇论文,第一作者为河南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这听起来违背常识、非常荒诞的言论很快引发了热议,我们来听听市民的看法。
【同期】市民:很荒谬吧,但是又觉得很神奇,有一点标题党的感觉,想点进去看一下。对待科学肯定是要严谨一些,特别是对于一个校长有一个引导性的人物来说,应该比普通人更加严谨严谨一些
市民: 就是不可能的东西,但是她发表出来的话,我们作为大众的话是不理解她的目的。(教育者)应该是对于行业来说以身作则把学生带好不能说把无关(科学)的事情发表出来。
市民: 熟鸡蛋怎么可能孵出小鸡呢?我感觉就是浮夸,把一些事情夸大其词了,装着你的学问有多大。科学感觉就是科学,不是随便说说的东西,要用数据,用实际证明来说话。
鸡蛋返生理论在大众看来简直离谱,但是在这篇《熟鸡蛋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的实验报告》的论文中,河南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带领学生利用“超心理意识能量方法”,使煮熟的鸡蛋变成生鸡蛋并孵化小鸡,实验过程更像魔幻剧情。对此,省前中生物老师表示,鸡蛋从生变熟是蛋白质高度变性的过程,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复性的可能。
【同期】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生物老师  钱洋:我估计他看过美国加州2015年有一篇文章,写的是生鸡蛋里面有一个叫溶菌酶,他是把它复性,它是鸡蛋里面的一种很简单的蛋白质的肽链,但是鸡蛋里面除了溶菌酶以外还有许多其他的,像卵清蛋白,很多蛋白质还有核酸,你要把它全部都复性至少到目前为止是不可能的。事实上是怎样的呢,其实生出来的蛋有受精蛋和未受精蛋,只有受精蛋才能孵化小鸡,受精蛋在母亲体内已经开始发育了,它是受温度还有ph等多种影响,实际上鸡蛋的孵化过程是比较复杂的,不是光靠意念解决的。
从社会舆论对“熟鸡蛋返生”的反应来看,秉持科学精神仍然是社会的主流。相信随着全社会科学素养的提升,法治意识的增强,类似这种“反智”的观点会越来越少。最新的消息是,这名郭萍校长已经辞职,所在职业学校也已经被勒令停业整顿。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