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又到白蚁分飞季 科学防治很重要

时间:2021-05-04 21:44:3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又到白蚁分飞季  科学防治很重要
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白蚁又开始“蠢蠢欲动”。别看它们个头小,危害却很大,因此防治工作不能松懈。那么,我们该如何科学防治呢?来看报道。
在大通西路与龙江南路路口旁的锦麟科技产业园,区白蚁防治所的专业团队正在为新建的厂房进行防白蚁的施工操作。
【同期】武进区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 李永才:我们这个药水是5%浓度的联苯菊酯溶液(稀释到一定倍数后使用)。在室外浇散水坡之前要通知我们来预防。我们每栋新建的厂房都要做白蚁预防,我们做白蚁预防是起到一个屏障作用。
据介绍,我区主要防治的白蚁种类为散白蚁和土白蚁。散白蚁是建筑物的头号大敌之一,其成虫身体颜色近似灰黑色,整个身长约1厘米。而土白蚁的有翅成虫体长近3厘米,对于树木和水库堤坝危害极大。随着气温升至25度左右,白蚁也进入了分飞和繁殖的高峰期。
【同期】武进区白蚁防治所副所长 金占宝:2021年我们接到了100多项白蚁危害的灭治报治,但是4月份就要占了50多项,特别是近几天,每天都很高,这也提示我们现在就到了一个白蚁繁殖交配的高峰期。
白蚁对木质纤维的杀伤力惊人,一旦家中出现白蚁分飞的情况,其危害可能已经比想象的要严重。因此,区白蚁防治所提醒市民要留心观察,引起重视,在日常生活中从防和治两方面入手,远离白蚁的侵袭。
【同期】武进区白蚁防治所副所长 金占宝: 一个是防,首先你的商品房在建造过程的时候,已经经过了白蚁预防处理,对于乡下的房子,在装修的时候要自主的进行一个预防,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我们购买木质家具的时候也可能携带白蚁到家里,就是要求我们在购买时加强对虫子危害的检查。在治这一方面,在家中发现白蚁危害的时候,说明白蚁在我们家中生活的时间已经很长了,四五年到六七年的样子,造成的危害会比较多,我们要寻找一个具有相关资质的单位寻求帮助,或者联系相关机构进行专业的处理,我们不建议自己擅自采用一些不恰当的方式进行处理,会造成白蚁的治不好或者引发蔓延。
在这里也要提醒广大市民,白蚁不咬人,也不传播病菌,一旦发现不要恐慌,应及时与专业机构联系,科学防治。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