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二手车刚到家 发现三元催化器被换过

时间:2021-05-04 21:47:0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二手车刚到家 发现三元催化器被换过
接着来看新闻,都说二手车水很深,这不,从合肥来常州打工的周文仓最近买了一辆二手车,不料第二天,他就发现车子的三元催化器被人换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一起来看一下。
4月14号,周文仓在武进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行远二手车店,花了65000买了一辆二手起亚。买回来的第二天,他把车送去保养。换机油的时候,发现车底下的三元催化器是崭新的,貌似是刚换上去的。
【同期】周文仓:车子的三元催化器被他换掉了,他现在不给我换回来。我的意思是把我这个换回来。
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要是三元催化器质量不过关,很可能尾气会不达标。
【同期】周文仓:这个东西原版的价格高,所以应该是被他换了卖掉了。换了一个新的,新的很便宜。影响就是车子可能年审不过,换了三元催化,可能排出来的尾气不达标。
那么究竟是不是像周文仓猜想的这样,车行老板有意换掉了原装的三元催化器呢?
【同期】行远二手车店长:我们收回来就不是(原装的)。
周文仓:不可能。
行远二手车店长:不是你说不可能就不可能。
记者:那有什么证据可以证明收回来就不是原装的。
行远二手车店员:这个很正常,当年我收一台车,也是回来的时候就没有三元催化。
行远二手车店长:那你买车的时候,当时为什么不看呢?
周文仓:我没看,你说你的车是正常的,我当天就没看。
店长表示,这辆起亚车产于2012年,原车主已经开了9年才卖掉,所以三元催化器很有可能早已老化,原车主早已换上了新的。那么事实真的像店长说的那样吗?连线记者也几经周折联系到了这辆车的原车主。
【同期】记者:三元催化剂您换过吗?就是净化尾气的那个装置。
原车主:没有。
记者:你都是原封不动的卖给二手车的吗?
原车主:对呀。
电话里原车主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更换过三元催化器。连线记者也从起亚4S店了解到,这辆起亚牌YQZ7203A,品牌490三元催化器厂方原价为5200元。随后,连线记者来到武进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市场管理部。管理部经理表示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市场内部给买家提供了第三方检测平台。像周文仓这样10万以内的车子,一般只需几百元的检测费。如果当初周文仓能够先检测再买车,就不会出现现在这种说不清的状况。
【同期】益联汽贸城汽车服务中心陈经理:市场上委托南京的维真检测,给我们市场上每一个经营户提供第三方检测,如果你愿意去检测。因为我们市场上是按规,一定要去检测的。因为有的经营户或者是买家,他不愿意去检测。如果说你们发现什么问题,如果第三方检测了,他有报告出来,他可以给你一个承诺的。
目前周文仓也联系了消费者协会,希望可以再进一步协调。所以大家在买车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情况,二手车也一定要去做检测。即便是20万以上的车子一般也不会超过5千元的检测费,花钱买个安心是最重要的。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