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喜盈门社区:包粽子 送温暖 浓浓社区情

时间:2021-06-09 20:28:2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粽叶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随着节日的临近,端午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6月8号下午,喜盈门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了“端午飘香,粽是情”的端午节活动,来看现场。
三片粽叶排列折叠成圆锥状,灌入米,上部剩余粽叶封口,用绳捆绑结实,一只原汁原味的“小脚粽”就制作完成了。颜阿姨今年66岁,有着丰富的包粽子经验,除了“小脚粽”,还给我们展示了四角粽的包法。
居民 颜阿姨:这个是四角粽,每年包的时候,家里有小孩,你都应该包两个特色的不一样的,让小孩子高兴高兴,这个有吉祥的寓意。
除了小脚粽、四角粽,一种带着“尾巴”的粽子独具特色,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居民 许阿姨:这个角要捏一下,要凸出来这一个角,不然就瘪瘪的不好看,这个就是像孔雀尾巴,或者是凤凰尾巴。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喜盈门社区联合网格员、志愿者与共建单位,将包好的粽子、大米、咸鸭蛋等端午慰问品送给了社区里的困难户。
慰问现场:给你们准备了一些端午节的礼品,我们社区也包了一点米粽。
慰问对象 徐女士
每年都会来,我们社区也不错,现在比较困难,只有我老公一个人挣钱,小孩前年查出来是罕见病,现在就没什么意识,不知道危险,除了睡觉,24小时都离不开人。
喜盈门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周湘妹:这次一共走访了八户,需要我们社会的力量,给予一定的关心,希望我们社区的慰问能够给他们带去一些温暖。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