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东方社区:粽香情深颂党恩 红色精神永传承

时间:2021-06-11 21:37:2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东方社区:粽香情深颂党恩 红色精神永传承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东方社区充分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邀请了本社区的抗美援朝老兵张汉均、抗美援越老兵张志学、周济民等老人。共同开展“粽香情深颂党恩”主题活动,来看现场。
昨天下午,活动在老兵们的倾情讲述中拉开了帷幕。老兵们还特意带来了家中的纪念章、影像纪念册、老照片、廉洁家风家训等物件进行展示,这枚珍贵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来自老兵张汉均。
老兵  张汉均: 
对我来说,我觉得是我的光荣,我能得到这个纪念章,是我去拼了命拿来的,这是我的光荣,也锻炼了我,有一句老话叫不吃苦不成人。
93岁高龄的张汉均于1951年3月响应号召主动入伍,并于同年参加抗美援朝作战,在志愿军68军202师606团担任文化教员,荣立三等功1次。追溯往昔峥嵘岁月,老人记忆犹新。
老兵  张汉均:我那时候,穷到没有饭吃,读书读到四年级课本都买不起,那个时候我21岁,就第一个报名,我要去参加抗美援朝,我不能让他们再来欺负我们。
戚墅堰街道东方社区居民 孙晓明: 今年是咱们建党100周年,说老实话,咱们党领导全国人民,从一穷二白贫困的国家把它领导成站起来了,同时站起来以后富起来了,强来了,所以我从心里感觉到共产党真的伟大,我生活在我们这个国家,我是感到非常幸福荣幸的。
活动现场,经开区纪工委和戚墅堰街道的领导代表,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共同为老兵、退伍军人以及优秀党员代表,送上了粽子、咸鸭蛋等礼物,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戚墅堰街道东方社区党总支书记  陈卫华:我们觉得应该让年轻人知党史,不忘初心,所以请我们的老战士、老党员来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同时我们要颂党恩、廉洁齐家,把老战士,老党员的革命精神要传承下去,让我们年轻的一代共同努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好,让每个家庭生活的更加美好。
粽香情深颂党恩,红色精神永传承,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责任、有担当,更要有不怕困难、砥砺前行的理想和信念。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