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说好全包含衣柜 结果却又要收费

时间:2021-06-11 21:42:3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说好全包含衣柜  结果却又要收费
有个成语叫口说无凭,这个在装修问题上可以说是反复被印证。前不久,家住南夏墅的戴先生向本栏目反映,自己找了一家装修公司说好包衣柜,结果合同签完,衣柜费就变成另算了,这让他实在无法接受,具体情况一起来看。
消费者  戴义军:当时谈的时候就说115平的房子,他说一个封阳台、电器和主卧里面的灯具三样要我自费的,别的他全部给我弄到好,包括沙发床啊什么的,包括这个厨房、浴室和房间,什么东西都给我弄好,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签了合同 。
戴义军家住南夏墅,去年在中梁百悦城买了套115平米的房子。今年2月份,他接到常州新鸿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业务员的推销电话,想着距离房子六月份交付也没多久了,就以装修总价13万签了合同。买了同小区的同事王满意也在这家装修公司签了合同。
消费者  戴义军:大概在5月3号左右,我接到我这个同事电话问我说你的合同怎么订的,整个房屋的衣柜在不在里面,我说我们谈的时候在里面,他说我的不在,后来我就问了(我的)那个设计师,他说不在里面。
戴义军同事 王满意:他说不包括,这个东西是实测实量的,给你是优惠的580元一平方,就是说要收费的。
王满意说,他是去年12月份以总价12万签的合同,签合同之前他一直以为衣柜费用包含在总价之内,直到前不久去找装修公司谈装修细节时才得知衣柜费用要另算。
戴义军同事 王满意:这个事情我印象很深,因为我跟我老婆特意叮嘱这个事情,三个房间一定要打柜子,他说可以,他没有说另外加钱什么的,他就说可以,可以就相当于默认在这个12万当中的。
消费者  戴义军:我们说我们房间里面都要有柜子的,我们没有说含在里面,我说柜子也要包括在内的,当时也没有说多个心,看看合同啊什么的,就是即使看了这个文字类的也会看不明白的,所以就没看就签了。
多次协商不成后,两个人就决定要解除装修合同。但解除合同要收总价10%的违约金,算下来两个人都要付一万多,协商后最少也要扣六七千。采访当天,记者陪同戴义军和王满意来到位于武进滆湖中路的新鸿都装修公司。负责人表示,柜子要收费那是签在合同里的,现在想退定金,那是不可能的。
新鸿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部负责人:这个定金不是预定的订,是定下装修这个事儿,宝盖头的定。就是两种情况下是可以不用承担任何违约金的,第一个是房子发生变更,第二个是家里面直系亲属发生重大疾病的,我们可以人道主义退还,但是这两种方式以外,所有的业主违约都是要必须承担违约责任的。我们是按照合同办事情,我不想和客户之间产生任何冲突和争论,所以说我这边的话建议你走司法程序,如果法律判定我这边违约或任何失责,那我这边将全额承担损失。
连线记者也发现在双方签订的合同中,有一份补充协议,上面对于柜子的约定确实明确了实测实量。
戴义军:当时那么多纸,也没注意看,说让签字就一个个签了
对于这一说法,设计部负责人表示,公司履行的所有义务都必须以合同为准,任何员工的口头承诺都是无效的。随后,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江苏阳湖律师事务所律师 姚鋆:口头承诺是无据可循的,必须在合同上体现。
一纸合同胜过千言万语,大家在签任何合同的时候,都不能大意,一定要注意看内容。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