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口袋公园”上新啦!淹城月季小游园建成开放

时间:2021-06-15 20:26:1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了解了果品行情,再来看看休闲游乐方面的设施。近年来,小游园、口袋公园类的绿地越来越流行。与普通的公园相比,口袋公园小而精、小而美,深受老百姓喜爱。近日,淹城月季小游园建成开放,跟随我们的镜头去先睹为快。
淹城月季小游园位于淹城遗址公园西门停车场北侧,占地6888平方米。园内以月季为主要观赏植物,有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地被月季及藤蔓月季,品种达50余种。初夏时节,千余株月季花竞相开放。走进月季花海中,红白交织、紫黄映衬,一朵朵娇艳欲滴的月季花俏立枝头,争奇斗艳。微风吹过,月季花随风摇曳,散发出阵阵甜蜜的幽香,沁人心脾。
常州园艺发展服务中心园艺推广科科长 王云峰 
月季花是我们常州的市花,我们单位有一个月季培育科研组,想通过这样一个小小的园子,以月季为中心来推广一下月季,给老百姓了解一下,对于一些月季花爱好者也是一个交流的平台。
淹城月季小游园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是在淹城月季基地的基础上扩建而成。除了品种丰富的月季花,园区在景观设计上也花了不少心思。5米宽的园中路均由马尼拉耐践踏草坪铺装,游客踩在软绵绵的草坪上,可以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在造景上,工作人员因地制宜,运用花境小景的制作手法,如瓦罐、石器、花盆等,结合地被植物、水生、藤蔓、观果、观叶等植物配置,制作了8个园艺小景观,打造生态、亲民、创新、节俭的小游园。
常州园艺发展服务中心园艺推广科科长  王云峰 
我们运用平时闲置的物品,或者是我们随手就能拿到的砖头、瓦片,通过自己的动手来布置的,这个小景就是用了现在比较流行的花境的形式表现出来,像一些是古典现代花艺,形式表现出来。
“口袋公园”不仅颜值高,而且市民不用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避暑纳凉休闲赏景,是个不错的选择。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