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我们毕业了:工程学院毕业设计展 创意十足

时间:2021-06-15 20:31:1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6月毕业季,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年一度的盛事——设计艺术学院毕业设计展在校内拉开帷幕,跟着我们的镜头去现场感受一下扑面而来的艺术气息。
教学楼的大厅内,设计艺术学院四个专业100多位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创意十足,这些作品各个主题鲜明,有的迎合时代主旋律,有的叩问社会现实,有的传承家乡文化……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欣赏。来自视觉传播与制作专业的学生黄成智和他的同学一起以“建党百年”为主题,设计了一组形式多样的文创产品,还被团省委拿去展出。
常州工程·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播与制作专业毕业生    黄成智
我们围绕12个红色小故事,以时间轴来展现从长轴插好之后,我们可以带领同学们重温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厚实自己的爱国情怀。我们的标识设计为红船,浪花有乘风破浪的意思,外圈颜色用麦穗来装饰,标志名称是1921~2021,从红船到巨轮对应了百年。
除了文创作品以外,室内设计作品也是展区的一大亮点,这些毕业设计的内容主要来自精选商业案例和校企合作项目,通过学生们的独到构思,不少设计方案已经被采纳,投入到实际施工建设中。
常州工程·设计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    万曰洋
我做的是一个校企合作项目,主要灵感来源于想做一个中式的咖啡馆,因为市面上涌现的都是西式的咖啡馆,很多是借鉴了苏州博物馆的设计,想让人身处在画中一样。我也在这次设计中了解了很多装饰设计方法,这次我把枯山水的元素融合到装饰设计里,我觉得这是我最大的一个收益。
常州工程·设计艺术学院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学生   黄沈慧 我设计的是以新中式为主题的茶馆,室内设计主要是以白色和黑色为主调,在空间上,以山水画为辅助,打造一个比较宁静休闲的娱乐空间,这个主题是寻暖时光,希望人们能够放下压力,享受一下片刻的宁静。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   段笔耕 我们每年的毕业设计展示我们学校一个盛事,它不仅是对我们学生三年学习成果的检查,同时也是对我们老师三年教学成果的一个检验,同时我们的毕业展也为我们的在校师生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把热点、社会问题作为我们的一个题材来源。我们的老师带领学生去完成这些项目,学生们可能也可以从中和老师所带的一个设计团队(共同设计的作品)中得到社会经费的支持。
好的设计不仅能带来视觉享受和美感,也会给人带来更多的思考和创新。在这也祝福2021届毕业生在新的天地扬帆起航。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