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本地早熟葡萄抢“鲜”上市

时间:2021-06-16 21:50:5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跟随着早桃的步伐,这两天,武进的早熟葡萄也抢先上市了。欧美种、极早熟的夏黑,果形饱满、挂满枝头,今年行情如何呢?来看报道。
记者来到雪堰镇庄园葡萄园,只见一串串黑珍珠似的早熟夏庄早蜜葡萄挂满枝头,非常诱人。68岁的庄志尚承包了八亩地种植葡萄,种有夏黑、阳光玫瑰、东方蓝宝石等多个品种。他告诉记者,眼下抢先上市的夏庄早蜜葡萄是夏黑变异过来的,种植面积一亩多,三年来,经过不断摸索终于种植成功,比常规种植提早近一个月上市。
雪堰葡萄种植户  庄志尚:
土壤进行测土,缺什么补什么,所以葡萄比去年早上市一个礼拜左右,不能催红,要自然成熟的
庄志尚说,夏庄早蜜葡萄之所以能提早上市,生长环境非常重要,温度一直控制在25到30度,每亩产量在3000斤左右,只要管理得当,种出来的葡萄根本不愁卖,价格还比往年略贵些。
雪堰葡萄种植户  庄志尚:
这种葡萄卖的非常好,凌家塘贩子来拿的,如果给他一下子都拿走了,卖起来倒轻松的
记者:像今年上市价格多少钱一斤
雪堰葡萄种植户  庄志尚:六元
那庄志尚种植的葡萄是否达到了精品糖度16到18的标准呢?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技师王秋南当场拿仪器测试了葡萄的糖度,显示为16.3。王秋南告诉记者,武进现有葡萄种植大户1000余户,散户3000多户,总面积近三万亩,主要分布在礼嘉、雪堰一带。目前上市的本地葡萄都是采用的促成栽培方式,口感还是不错的。
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技师  王秋南:
管理上也调整了,增加了测土配方,包括土壤的改良,促使它减少病害 减少农药,将来也是一个适量种植的早品质,来弥补我们整个常武地区市场的空缺
除早熟葡萄夏黑外,阳光玫瑰、醉金香、东方蓝宝石等品种也将在6月底、7月初陆续与市民见面,到时喜欢吃葡萄的观众可以一饱口福了。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