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南夏墅荣瑞誉园:顶楼天花板开裂下沉 业主不敢装修

时间:2021-06-16 21:59:4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今年1月份,吴先生拿到了花150多万元买的南夏墅荣瑞誉园的一套房子,上个月开始装修,结果开工没几天,就被迫停了下来,怎么回事呢,一起去看一看。
南夏墅荣瑞誉园业主 吴先生:这个房子我是在1月20号左右拿到的这个房子,但是这个房子现在就是这个裂缝,现在全部龟裂,屋顶全部下垂,现在已经导致我们这个房子无法装修了
吴先生家的房子位于荣瑞誉园12幢丙单元的顶楼,上个月开始装修,结果,装修工人在铲完天花板的墙灰之后,发现一条裂缝贯穿整个客厅天花板,专业仪器测量显示,客厅中央高度2.711米,边缘高度最高为2.723米,中央下沉了12毫米,远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5毫米以内。另外,主卧室还存在多条细长裂缝,能看到生锈的钢筋暴露在外。
装修负责人:(天花板)一个存在裂缝,二个,基差这么大,我怎么处理,如果我自己花人工多出一点料,批的话它会不会脱落,(基差)在五毫米以内我可以救,你这个已经一点二(厘米),翻一倍多了
吴先生表示,五月中旬他将情况向小区物业和施工单位进行了反映,但没能得到一个满意的处理方案。
南夏墅荣瑞誉园业主 吴先生:之前我们先跟物业协商,物业说这个不是他们管的,这个属于建造方,他帮我们联系建造方,建造方说现在只能帮我们维修,后期的保障也没有
随后在记者的陪同下,吴先生同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双方同意再次进行协商。施工单位负责人:房子是我们造的,但是那个防水呢,凹面防水那一块不是我们做的,裂缝跟防水没关系,现在有裂缝了,我们承诺来裂缝帮你处理掉,如果说两年之内,我们修好两年之内再有裂缝,我们承担一切责任
南夏墅荣瑞誉园业主 吴先生:一旦漏水,你不管我怎么弄,你补的这个裂缝一旦漏水,你要承担全部责任
吴先生要求施工单位承诺修补的裂缝处在两年内出现漏水负全责,但施工单位表示,小区凹面防水工作不是他们做的,所以无法给出相关承诺,协商再次陷入僵局。最后吴先生表示,他会去找第三方房屋检测机构开具检测报告,考虑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律师 邵益刚:业主跟开发公司之间是成立的房屋买卖合同关系,那么如果在这个过程当中,业主认为自己的房屋不符合质量标准,或者是存在相应的质量瑕疵的时候,他是可以要求开发公司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进行维修,保养等等一系列义务。屋面漏水,法律规定的保质期是五年,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的确存在漏水的问题,是可以要求开发公司来承担维修保养的责任,甚至造成损失的话是可以要求赔偿的。
辛辛苦苦攒钱买套房,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确实不易,再遇上点房屋质量问题,当然更不定心了,这荣瑞誉园小区从交付前到现在,问题层出不穷,希望开发商能够拿出有效合理的方案,让业主放心。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