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常高职师生发明:智能安全带 为司机筑起生命线

时间:2021-07-02 21:14:14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客货车司机突发心脏疾病遭遇车祸的事件时有发生,那能否在行车途中,心脏出现异常有所警戒,司机收到信号后及时靠边停车呢?常高职的师生就发明了一款可以起到预防报警功能的装置,来看报道。
您可别小看了这小小的一片装置,这就是常州市高级技术学校师生发明的客货车安保装置。
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汽车修理专业学生 吴婷婷
该原理就是在安全带贴近心脏的部位安装发射器,探测心脏脉搏等,一旦检测数据异常,就会传送到汽车中控系统主程序,由主程序发出嘀嘀嘀的预警信号,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车主无法在五秒内做出应答,就会通过GPS和地图软件立即拨打事发地医院的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我们这个产品是和汽车中控和安全带相连接,这个产品是有对应的软件的,下载软件就可以时时刻刻看到司机的身体情况。
经过师生们两年的研究和改进,这款“铭心”智能安全带在今年的第十一届常州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目前已成功申请到了一项实用型新型专利,对于今后投入市场应用,帮助到更多的司机朋友,保障行车安全,师生们充满期待。
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汽车修理专业学生 吴婷婷
我们准备将它投入市场,正好也有几家公司想和我们洽谈的,综合考虑他们的技术和成本,我们也希望能尽快把它投入到实际生产中。
据了解,“铭心”智能安全带是由该校智能创造社团十五位不同专业的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研究出来的,目前社团共有66名成员,涵盖了汽修、电气、医药等8个专业的学生。除了这款智能安全带外,学生们研究出的康奈脊椎融合器也已经成功申请到两项实用型新型专利。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