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六旬老人写地书五年 养身健体弘扬正能量

时间:2021-07-02 21:16:2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一个积极健康的爱好,能够让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家住南夏墅街道南隆花园的张俊华就有一个爱好坚持了五年,可以说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咱们一起去看看。
地为纸,水为墨。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后,张俊华就会拎上水桶,带上海绵笔,到小区的广场上练字。
南隆家园居民 张俊华 
已经用了第七个(海绵笔),前面六个我都是自己用海绵剪的,这个是我花25块钱买的,它写写时间长的话(会坏),那个笔头以前是尖的,笔锋坏了之后就写不出来了。
张俊华今年60岁,坚持写地书已经有5年了。他说,以前自己是做纺织器械生意的,也算是小有成就。但是2007年生了一场大病,彻底打乱了他的生活节奏。
南隆家园居民 张俊华 
我是开的脑神经瘤,因为肿瘤压迫,对我的面部神经还有嘴巴都有很大影响,出了院之后,我以前打牌打麻将,医生说也不能闻香烟什么的,也不能长时间一直坐,我就是想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活动去做。那一次偶然之间,我和老婆两个人到红梅公园去玩,看见有几个老先生在写字,我想我也来学习写这个地书。
张俊华说,在写地书的过程中需要动用手臂、腰、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身体很有好处。另外,在小区的广场上写字,和老街坊们聊天的机会多了,心情也变得舒畅了。
南隆家园居民 张俊华 
一个腰不酸了,我以前有严重的肩周炎,穿脱衣服都要我老婆帮助我,现在不需要了,我现在一口气能够背八九十首唐诗,平时我也喜欢写写一些顺口溜,所以我刚才写的就是党的政策暖人心,乔迁新居笑开颜,南隆家园我的家,清洁整齐家乡美,这个是我自己创作的顺口溜,一个是弘扬正能量的东西,另外一个也是赞美我们阳湖大地美丽的家乡。
南隆家园居民 尤银芬 
他开过好几次刀,一直坚持能这样写不容易,冬天也在这写确实不容易,精神可嘉
南隆家园居民 张维平 
这也是南隆社区的一道风景,我感觉很好的,现在的老年人老有所乐,宣传文明对社会来说也是一种正能量
写地书,不仅让张俊华锻炼了身体,还陶冶了情操。用老人自己的话说,他现在的精气神越来越足,他会坚持这种文明环保的休闲方式,享受惬意的晚年时光。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