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常州二手房仍可贷款 放款周期延长

时间:2021-07-03 21:28:1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常州二手房仍可贷款  放款周期延长
近日,二手房“停贷”的消息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其中,武汉、南京、郑州、重庆、杭州、合肥等城市出现了银行房贷业务收紧的现象,部分银行暂停了二手房贷款业务,那我区的实际情况如何?是否能正常办理业务呢?来看报道。
房产中介 谭廷:也不是二手房停贷,就是放款的时间比较慢,原先正常的是一个月可能就放款了,现在三四个月都放不了款。现在基本上都在排队,放的还是4月份的贷款,可能下个月放的才是5月份的贷款。
房产中介 于奉光:每年上半年银行的额度会大一点,到下半年稍微收紧了,银行一年的话比如说放款1000万,上半年已经放了800万,这个200万就稍微放慢一点。
记者咨询了我区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大家均表示目前二手房可以贷款,只是从五六月起就延长了放款周期。做了四五年房产中介的谭廷告诉记者,近期经常有客户向他咨询缩短放款周期的办法,但他们也束手无策。
房产中介 谭廷:二手房比较难售一点,银行的资金大方向都在新房上,新房不受影响,因为银行他主推的还是新房,二手房毕竟比较零散,一个开发商下来,银行可能这笔款全部就拨给这个开发商了。
记者了解到,2020年年底,央行、银保监会发布了建立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相关文件,其中严格规定了房地产贷款在总贷款额度当中的比例,中资大型银行房贷的占比上限为40%,个人住房贷款不得超过32.5%,中小型银行占比更少。房产中介表示,近几个月本来就是售房淡季,加上目前常州房价波动不大,所以交易量较为平稳,预计下一波售房高潮在下半年10月份到来年的元旦前后。
房产中介 于奉光:这几个月的成交量跟之前都差不多的,该置换总归还要置换的,比如说等到明年的话,房价什么行情也不确定,像卖家的话,他卖房总归是有原因的,到明年再卖的话,明年的行情他也不确定。
相关政策主要是为了市场调控,需要买房的市民不用太担心,虽然目前没有真的停贷,但大家购房也需谨慎。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