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安装“专属”充电桩 解决居民充电难

时间:2021-07-19 23:24:2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如今,电动车使用数量越来越多,高层充电一直以来是老大难问题,导致小区楼道、电梯等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我区各级部门相当重视,不断推进小区电动车充电桩的安装,来看报道。
从宿迁来武进打工的方光宝住在湖塘镇南田家园已经四年多了,因为是安置小区,之前没有设置专门充电的地方,住在高层的他每次给电动车充电都很麻烦。
宿迁人  方光宝:
没地方充电,上面拉线下来充电,电动车要骑的 现在方便多了
为了解决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南田社区积极与物业沟通,征集群众意见,于今年6月份,在南田家园新建8个电动车停车棚,并安装了453个智能充电桩。
南田社区物业主任  陈新春:把插头插上去以后,然后用磁卡到充电器上去刷一下,一般是六个小时,开始倒计时,充满六个小时后它自动跳掉,比如只充三个小时 两个小时我要走了,也行要再上去刷一下,再把插头拔下来,只充三个小时,那另外三个小时的钱还是还到磁卡上
记者:充一个小时多少钱
南田社区物业主任  陈新春:一小时0.17元
南田社区物业主任陈新春介绍,智能充电桩除了方便老年人刷卡,后续还将新增二维码支付功能,预计今年年底,南田家园一期将实现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全覆盖。
南田社区物业主任  陈新春:
原来这个边上都是停满的,装了这个之后一个是不怕淋雨,刮风也没事,还有一个方便充电,现在在逐步安装的,全部安装以后对于管理来说,肯定更加方便
另外,为了解决电动代步车的充电问题,高新区十里社区投资20万元,在辖区内的紫廷名苑小区加装了充电棚,于今年四月份投入使用,居民只要微信扫一扫,就能充上“放心电”。
高新区十里社区网格员  盛国松:
扫码打卡小程序,360分钟一块钱 48V-62V,62V-72V两块钱540分钟,相当于六个小时一块钱
高新区十里社区副书记  林庆伟:这样可以增加100多个充电位置,为居民解决了充电难,而且消除了安全隐患
近年来,我区坚持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各乡镇、社区不断推进电动车充电桩的安装,大大降低了事故的发生率。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