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领导”主动加微信 怎料张口就借钱

时间:2021-07-19 23:27:0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微信现在已经深入咱们的社交生活,加个微信成功进入对方的朋友圈日后有事也好联系,也正是瞄准这一点,近日,竟有人冒充牛塘镇党委书记,添加了牛塘镇企业负责人微信,试图实施诈骗,被武进警方成功识破并拦截,来看报道。
7月13日,牛塘镇多家企业负责人接到自称牛塘镇党委书记发来的微信申请,添加微信好友之后,这名所谓的“领导”询问起了企业的经营状况。面对“领导”关心,企业负责人刘女士刚开始并未多想,可聊着聊着,刘女士渐渐起了疑心。
企业负责人 刘女士:上面显示牛塘镇什么镇书记加了我微信,然后我就把他加上了,它上面一直提醒,说身份存在异常嘛,正好也看到这个他们(警方)这边发的那个,就是防范信息的宣传嘛,然后一看就觉得不对,防范信息的内容,看一下和他的套路差不多嘛,上面也写领导加了之后么聊聊,聊一些基本情况嘛。
意识到这名“领导”似乎不对劲,刘女士和牛塘派出所取得联系,咨询相关情况。牛塘派出所民警立即告知刘女士,这是典型的冒充党政领导的诈骗,千万不要相信,更不能向对方转账。随后,牛塘派出所即刻组织全体社区民警,在各片区企业负责人微信群中转发预警。
牛塘派出所所长 周文伟:我们利用各大会议,特别是企业主参加的会议,我们都会进行类似的培训,另一方面呢要求我们的社区民警,在工作的时候,针对这个企业负责人、财会人员,组建微信群,然后在群里发布类似的预警,和有关防范诈骗的知识。
据统计,7月13日当天,共有8名当地企业负责人收到同一微信好友请求,骗子自称牛塘镇党委书记,聊天过程中均以个人私事为由向对方借钱,因为微信头像和资料均为网上查找的相关领导会议照片,一时真假难辨。不过好在武进警方之前早已预警通知,当天未有当地企业负责人向该微信转账,累计避免损失200多万元。自去年10月份起,牛塘派出所就针对当地企业展开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牛塘派出所社区警长 江怡:所以说咱们一定要提高各方面的防范意识,就是你辨别不清的时候,咱们也可以打个电话给110或者我们派出所,防止上当受骗。
企业负责人 刘女士:平时的话派出所他们民警也会下来给我们做宣传,也会给我们讲一下防诈骗的一些意识,这种领导型的诈骗也提前跟我们打了招呼了,碰到这个事情之后呢我们也长了一个心眼。
企业负责人 吴女士:反正就是我们,现在自信心蛮高的了,像这样一些就是也都会警惕了,不会再上当受骗了。
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避免上当受骗。转账前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如遇诈骗,要第一时间向警方寻求帮助。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