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地铁上跷二郎腿引关注 这些行为也惹人烦

时间:2021-07-20 20:28:3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军人的仪容仪态让人过目难忘,虽然我们普通人不能像军人那样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但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自己的仪表。近日,“上海地铁提醒车厢内少跷二郎腿 ”话题冲上热搜,引起大量网友的关注和评论,对于地铁上跷二郎腿你怎么看呢?
市民:我觉得跷二郎腿的话,首先是别人看上去不好看,如果你蹭到别人身上的话,就更加的不礼貌。
市民:妨碍人家走路啊什么的,因为本来地铁就比较窄,你跷个二郎腿的话,人家行走特别不方便。
市民:就个人习惯问题,我感觉应该无伤大雅吧。
市民:那肯定是不雅的行为嘛,别人都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的,就给人一种自由散漫的,不融入大众的那种感觉。
市民:主要看他个人吧,有的人习惯他感觉舒服就没法说了。
市民:跷二郎腿是他的自由,但是如果她穿的很短的短裤什么的,就很不雅观。
市民:毕竟是公共场所嘛,好多人看到也不太好啊,万一要是摔了怪谁呀,说不定能绊倒自己,对自己也不好啊。
多数市民表示,在地铁里跷“二郎腿”的行为很常见,但在人多或拥挤的车厢里,此举显然不合时宜。而提到地铁上“不良行为”,不少市民有一肚子苦水。除了吐槽“糟糕的”坐姿以外,还例举了一些常见的、令人反感的乘车行为。
市民:其实我挺不能忍受在地铁上很大声的讲话,这样会影响到别人,就是很吵的那种。
市民:如果腿直接就大岔开着伸直,人家过来也不让,这个就有点不够文明了。如果吃很重口味的东西,可能让人觉得会有点过分。
市民:脱鞋子这种行为,就是有的人夏天比较热,汗也比较多,然后体味比较重。如果你在车厢里面还要脱鞋的话,在封闭的空间,对这个车厢的整个气味就不是很好闻,影响到一些像有鼻炎的就不太好。
市民:我觉得就是霸座啊什么之类的,或者一个人躺在一排位置上那种。
市民:我觉得在地铁上有小朋友的话,随意走路啊,或者打闹那种。
市民:就一个人占几个座位那种,他就把行李啊,还有什么东西的堆在另外一个座位上,或者下雨天啊,他就把雨伞放到座位上,把座位弄湿了,也不弄东西擦一下。
地铁方便千万家,文明出行你我他,跷二郎腿不仅不雅,对骨盆也十分不利,不管是不是坐地铁奉劝大家还是趁早改掉为妙,而其他不文明行为,也希望大家在乘坐地铁时稍加注意。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