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颜值地雷”腺样体肥大 手术病房一床难求

时间:2021-07-20 20:34:3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外貌颜值,随着暑期的到来,常州三院耳鼻咽喉科的病区出现了“一床难求”的现象,其中50%左右的患者患有“颜值地雷”之称的腺样体肥大。一起去看下。
常州第三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 马敬:
她现在睡觉嘴是闭上的 她平常在家睡觉嘴唇是开的 对吧
患者母亲 潘女士:
对对…我们牙齿长的不好 然后去整牙 整牙发现腺样体肥大 然后来看 (医生)说动手术吧
8岁的小倪因“腺样体肥大”刚做完手术,在来医院前, 潘女士坦言她甚至连“腺样体肥大”这种疾病都没有听说过,如果不是整牙,女儿的问题还发现不了,现在虽然已经手术了,但孩子错过了最佳的治疗年龄。而另一个病房的家长张女士就比较警醒,她在儿子三岁的时候就发现了问题,并准备在今年四周岁的暑假动手术。
患者母亲 张女士
 睡觉粗 吸气粗 坐在车上有的时候会睡着吗 也会吸气粗 会打呼 有点打呼 当时怀疑鼻炎 咳嗽啊 就是 不是感冒的咳嗽 应该就是这个憋的嘴巴呼吸干的咳嗽 然后我就带医院去检查了
常州第三人民医院 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 马敬:
虽然他有了一些症状 但是他基本上还没有大的变化的时候 这个时候你把它(手术)做了之后 他完全按照他正常的
马医生表示,腺样体是一个免疫器官,位于鼻咽的顶壁和后壁交界处,有抵挡病毒、细菌入侵的作用。而腺样体肥大则是一种病理性的增生,会堵住呼吸道,引起鼻塞、鼻窦炎、睡眠打呼,甚至导致孩子形成腺样体面容,引发中耳炎、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影响智力发育。进入七月以来,在耳鼻咽喉科病区收治的两百多名病患中,有50%都是腺样体肥大的患者,相关的手术平均每天要做二三十台,病房也出现了“一床难求”的现象。
患者母亲 张女士
(病人)特别多 从我们住院刚刚进来的时候 都是加床 所以没办法 我们也是等了好几天才进来(病房)的
常州第三人民医院 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 马敬
这个时候的小朋友就变得比平时就会多一两倍…这个上嘴唇比较翘 下嘴唇比较厚 朝外垂着 比较大 然后 看他牙 你看他这两颗牙 他这两颗牙不光大板牙 它不是朝前突 就是朝后
医生表示,3-4岁是对腺样体肥大进行干预的黄金年龄,后期随着儿童年龄增大,腺样体面容会越明显,同样“颜值”也会“打折”。
常州第三人民医院 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 马敬:
建议家长不要纠结 从我们临床经验也好 从我们大宗病例来好 因为这个病它是个常见病 多发病…我们特别要提醒各位家长 千万不要等 也不要拖 要及时地来处理 以免影响他生长发育 以及心理情况 发育情况…当医生建议你同时去做掉(手术)的时候 建议家长听从医生的意见
尽早发现、尽早干预、尽早治疗,希望家长们能提高警惕,引起重视,及时清除腺样体肥大这颗“隐形地雷”。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