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燃气巡线员:日行30公里确保用气安全

时间:2021-07-20 20:36:2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进入夏季之后,高温天气如期而至,炎热之下,各行各业依然有不少执着的坚守者,今天我们就带大家认识几位燃气巡线员,他们头顶烈日,默默奉献,守护着千家万户的燃气安全,一起来看报道。
常州新奥安全运行部检测所所长  夏天 
每天我们现在是分成三拨人,一拨人是专门开了我们的激光检漏车,在各个道路上进行一个管道的泄漏检测,还有一个人是带了我们新引进的嗅探犬,进行城区的检测,还有一波是专门对外围的农村进行管道泄漏检测。
炎热弥漫在整个空气之中,地皮在太阳的照射下,泛着晃眼的光芒,上午九点,常州新奥的燃气巡线员蒋晓龙和周江带上所有的工具准备出发前往大明路。
常州新奥安全运行部检测所工作人员  蒋晓龙  每天查哪里我们都有计划的
眼前这辆车看似“其貌不扬”,实则“暗藏玄机”,这是一辆燃气激光巡检车,它的车顶装载了一个顶置云台,是车载顶置激光甲烷巡检系统A1-ROOF,车辆前身有八条泵吸,是车载前置激光甲烷巡检系统A1-INSIDE,具有业界最快的响应速度和灵敏度以及最远的车载顶置检测距离,适用于城市道路、绿化带、人行道埋地燃气管线的高效率巡检。
常州新奥安全运行部检测所工作人员  蒋晓龙 
比如说它查到疑似点就会发出警报声音,然后就是按照电脑所给的位置,我们下去人工用512进行泄漏判定。
除了施工工地,每天还需要仔细巡查中压管线将近30公里,蒋晓龙和周江笑言,一年365天,他俩不是正在检查燃气管线就是在去检查燃气管线的路上。
(现场)
常州新奥安全运行部检测所工作人员  周江  对疑似点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也是为了广大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考虑
背着各种工具,在高温炙烤下行走,不一会的功夫,周江就已经满头大汗了。
常州新奥安全运行部检测所工作人员  周江  基本上身上就没有干过。
储常俊今年31岁,也是常州新奥的燃气巡线员,与蒋晓龙和周江不同的是,他的“伙伴”是一只嗅探犬——毛毛。
常州新奥安全运行部检测所工作人员  储常俊  巡检道路还有重要的交通地区,还有城市综合体小区
据了解,燃气公司在天然气输送运行中添加了“四氢噻吩”,经过专业训练的燃气嗅探犬在极短的时间内便可捕捉这种味道,探知燃气是否有泄漏发生。
常州新奥安全运行部检测所工作人员  储常俊  它会抓 咬 闻,就会告诉我这里有问题,然后我通过仪器进行甄别,这个仪器就是乙烷分析仪,只要它上面显示有乙烷,那就是天然气
记者 :那如果你辨别出来,这里确实有天然气泄漏,你会怎么处置呢?
常州新奥安全运行部检测所工作人员  储常俊  我会首先在这里警戒拉警戒带,不让生人靠近这里,然后我会咋警戒线外面通知我们的同事,过来赶紧处理
说罢,储常俊引导“毛毛”展示了一番平日工作的情景,从第一根树桩开始,“毛毛”边走边闻,各个角度仔细“排查”。
常州新奥安全运行部检测所工作人员  储常俊  它就会沿着管线左右的走,这也符合我们的规定,要在管线的5米范围内进行闻 嗅 探
记者 :那你就一直跟着它
常州新奥安全运行部检测所工作人员  储常俊  我是一直跟着它走,带着它肯定辛苦一些
黝黑的皮肤,汗珠挂满脸颊,储常俊用手轻轻擦掉,跟着“毛毛”一路向前,高温天气,不要说人吃不消,狗也懈怠,因此储常俊每天巡线3公里左右。
常州新奥安全运行部检测所工作人员  储常俊  我平时的话都会带一些防暑的药在车上,然后如果有情况的话,我会自己用一些藿香正气水。
常州新奥安全运行部检测所所长  夏天 
公司对这一块我们都有高温补助,对夏季的防护用品的派发,包括我们一个矿泉水、饮料、元气水
天然气支撑着我们的生活,蒋晓龙、周江、储常俊和同事们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只为守护常州新奥5000公里的燃气管道。
常州新奥安全运行部检测所所长  夏天 
对管道进行泄漏检测,对一些风险点或者疑似漏点,我们可以及时的进行处理排除隐患,保障大家的用气安全。
巡线工作是安全风控点的第一道关口,把好这道关口,从本质上就可以解决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用气安全,保障燃气管网的安全平稳运行,致敬高温下工作的巡线员们,感谢你们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