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经开区小学设5条“红色打卡”线路

时间:2021-07-23 20:35:44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其实暑假不用出远门也可以很精彩,常州经开区小学率先启动了“先锋课堂之寻访红色足迹,点亮红色地标”活动,设计了五条红色研学线路,让全校的孩子们自主选择,完成自己的“红色打卡”小目标。7月20日上午,孩子们就来到了红色打卡第一站,冯仲云教育基地。
上午九点,常州经开区小学的孩子们来到了冯仲云教育基地,冯仲云是东北抗日联军著名将领,杰出的抗日民族英雄,1908年,出生于横林余巷村,1926年考入清华大学数学系,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冯仲云曾任中共东北反日总会党团书记,与赵尚志、杨靖宇、赵一曼等为东北抗联核心领导人。新中国成立后,曾当选党的八大代表和第一、二、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被毛主席亲自授予“一级八一勋章”和“一级独立自由勋章”。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通过图片、文字、影像资料了解了冯仲云将军“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一生。
经开区小学一(3)班学生   侯文岚
听讲解员讲解了老先生的红色革命历史,我们知道了老先生为我们祖国奋斗不息的光辉事迹。我们要牢记这段历史,要继承他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
经开区小学一(3)班  潘恩泽
他们生命虽逝精神不倒,作为接班人的我们,肩负着把祖国建设的繁荣富强的历史使命,我们一定好好学习,知识和技能好好锻炼身体。
据悉,此次红色研学活动,经开区小学充分利用常州地区的红色资源,设计了包括冯仲云教育基地在的五条打卡路线,分别是张太雷纪念馆、青果巷、常州博物馆以及恽逸群展示厅,孩子们可以自主选择报名参加,通过触摸历史,了解历史、感知历史,以史为镜。
经开区小学三(1)班  江熙玥
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的红色研学活动,让我的暑假更加充实有意义。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学习冯将军不怕牺牲,顽强奋斗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