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小学生看电力作业 提高节电安全意识

时间:2021-07-23 20:38:0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电与每个人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用电安全意识要从小培养,趁着暑假,30名小学生就在供电施工作业现场近距离感受了一番电力的神奇。
现场: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队副队长 姚杰:为什么这个电力叔叔可以在不停电的情况下给我们检修呢?我们现在来看一下好不好?
7月22日上午, 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30名小学生来到位于马杭的河东线带电作业现场,近距离感受、 了解到了电是如何输送到千家万户的,电力工人又是如何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完成设备检修工作的。尽管天气炎热,但孩子们兴致很高,通过现场的互动提问,增强了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意识。
小学生:我很好奇,为什么他们可以在带电的情况下作业,现在我了解到是因为他们穿着绝缘服还有绝缘斗臂车,他们戴着橡胶手套,他们在一根电线上面不会产生电压差。
小学生:天气很热,夏天经常开空调也不断电,我们要感谢这些叔叔的努力工作,让我们有了电,我们应该节约用电。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队副队长 姚杰:暑假来临孩子们都在家,我们主要也是给他们科普一下用电知识,指导一下他们在家用电安全。
夏季是用电的高峰期,除了了解基本的电力知识外,用电安全也不容忽视,孩子们在家一定要远离插座、电线等“危险地带”,电器用完关闭电源!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