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夏季低温工作很“爽”? 连线记者体验冷库工作

时间:2021-07-24 21:24:4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看完了制冰工人的工作,盛夏酷暑,想象一下在冷库工作是不是很爽,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连线记者就亲自体验了一回。
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位于凌家塘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冷库区,外面已经30多度,而查卫安目前正在穿上自己厚厚的棉袄、棉裤,为下一次进冷库作准备。
冷库提货工 查卫安:棉鞋、棉裤、棉袄,里面还要衬一个,上面还要头盔,安全问题,手上的手套都是两幅,两只基本上都是这样的。
工作人员介绍冷库内温度低至零下20℃。贴心的工作人员也为记者送上了御寒装备。
连线记者:打开冷库瞬间,记者和查卫安一起走进冷库。
是冷很啊里面,吸起来的空气和外面完全不一样,我感觉腿上和没穿裤子一样,就像大冬天在雪地里走的那种感觉。
查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该冷库工作了6年,每天的任务是开着叉车行驶在高达数米的货架间,根据客户清单在眼花缭乱的冻肉类产品中寻找目标,并将新到的货物运送到指定位置,保证冷库仓储有序的同时也要检查货物不会跌落,避免安全隐患。根据每天的货物量,查师傅表示自己最长的时候需要在低温下呆上1-2个小时。而记者在冷库中呆了十几分钟已经明显感受到了不适。
连线记者:我在冷库里呆了大约十几分钟,虽然我身上穿着大厚棉袄,还戴着头盔以及手套,但脸部现在已经明显冻的有些发麻了,这是师傅两个小时前拿进来的水,现在已经冻成冰块了,完全没有办法喝了,这个也是这里面的一盆水,现在已经完全是冰块状态了。
除了低温严寒,夏季较高的室外温和冷库内部形成了高达近60度的温度差,而查卫安每天至少需要经历五六十次这样的温差。
冷库提货工 查卫安:这个怎么爽呢,说句实在话温度相差这么多,体力跟不上的时候根本没法做,因为寒气比较重,还有一个温差太大,短时间就是一个温差,就向夏天马上就变成冬天一样,那个基本上是受不了的。所以你们外面人羡慕在冰库里舒服的,冷冰冰的,其实外面热的,我们还是挺羡慕的。
为了保证员工的安全,常州凌家塘冷链有限公司的徐经理介绍,今年规定员工单次在冷库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并取消夏令制,保证员工不会在低温下工作过长时间。查卫安也表示今年的工作环境相比往年有明显改善。
冷库提货工 查卫安:去年上面还是用的干冷,下面一有水就马上结冰了,去年改进了之后,用风冷之后,下面不结冰了,这个安全是大大提高了。
不多时,查师傅就带着记者走出冷库,迎面而来的暖意让人感觉到一丝舒适,但不到两分钟,记者便感到浑身炎热不适。
连线记者:出来后我眼镜上全是雾,感觉冻的快受不了了,手上、头上、脚上都有点冻的没感觉了,无法想象来来回回每天进出五六十次是什么感觉。
冷库工人身处冻室、与冰为伴,和外面其他工作相比,堪称“冰火两重天”。社会分工有不同,但每一位劳动者都值得尊敬!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