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未婚女子长有15颗子宫肌瘤 最大一颗大如篮球

时间:2021-07-24 21:28:2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子宫肌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通常表现为异常子宫出血、盆腔疼痛、压迫感等。近期,常州市妇幼保健院收治了一名年轻患者,她身体里居然长了一颗篮球那么大的肌瘤。
余女士今年30岁,未婚未育,近期她感到自己的腹部逐渐增大,以为是长胖导致,没引起足够重视。直到6月29日,单位的一次常规体检,让她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患者 余女士:其实肚子两年前就慢慢开始有点大,一直以为是自己长胖了也没有在意,核磁共振说有妇科的肿瘤,我当时比较害怕。
B超提示余女士盆腹腔实性占位病变,核磁共振检查发现肿瘤用腹主动脉粘连。7月1日,焦虑不安的余女士来到常州市妇幼保健院许培箴特需门诊就诊。
全国劳模 著名妇科专家 许培箴:和B超室的主任进行多学科的会诊,当时觉得腹主动脉和腔静脉之间还是有距离的,有一层腹膜,我们觉得风险比原来降低了很多。
许培箴凭借多年经验,诊断患者并非是恶性肿瘤,而是巨大肌瘤压迫腹主动脉和腔静脉,当即收住院。在充分准备下,7月14日下午,对余女士进行了手术。
全国劳模 著名妇科专家 许培箴:打开腹腔以后,我们也看到瘤子非常的大,表面的血管很丰富,最大的一个瘤子大概是20公分。这么早就长,而且长得那么大,确实是罕见的,最终毕竟是良性的,也是比较幸运的。
整整2个多小时的手术,一共剥除肌瘤15枚,总重共计2.16千克,其中最大的一颗直径约20cm,宛如篮球般大小。许培箴介绍,子宫肌瘤的发病诱因尚不明确,可能与遗传、生活作息、饮食习惯等有关,多发于30-50周岁,因此广大女性要定期进行体检。
全国劳模 著名妇科专家 许培箴:要定期做妇科检查,包括宫颈的筛查,因为这样可以早期发现早期处理,如果说月经量不多,长的不快,都是良性的,可以观察随访,但是到了一定程度还是需要手术。特别提醒很多年轻的没有结婚的患者可能不会注意到,其实可以做肛超来体检。
通过精心治疗,现在余女士已经康复出院了。对于身体发出的信号,咱们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能忽视,如果感到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前往正规的医院就诊。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