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武进“十大红色打卡地”》华晟福涛红色收藏室:感受红色信仰的力量

时间:2021-07-24 21:39:5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在浩如烟海的收藏界,有一门极具中国特色的收藏,就是红色物品收藏。红色藏品承载着中国特殊历史时期的精神文化,透过实物,后人能够更好地去了解历史,追忆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历程。武进“十大红色打卡地”,今天我们一起来探访位于南夏墅街道的常州市华晟福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红色收藏室,听讲解员讲述藏品中的红色故事。
连线记者 盛娇佳:致敬建党百年,今天我们一起走进武进十大红色打卡地的最后一站,华晟福涛红色收藏室,一起在红色收藏中回眸党史,传承伟人的精神力量。
华晟福涛红色收藏室兼职讲解员 刘亚飞:欢迎参观红色收藏室,这个收藏室占地160平米,收藏了毛主席像章3500余枚,这边展柜里陈列的都是毛主席像章。内容上,主要有韶山诞辰、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延安红色政权、开国大典、抗美援朝、经济建设等。这枚毛主席像章是青年毛泽东身穿长袍,左手握拳,右手挟着纸伞,是著名的《毛泽东去安源》。
华晟福涛红色收藏室于2013年7月落成,2021年7月经过全面整修后有了新的面貌,其中,毛主席像章被单独挑选出来制作成展板,让参观者一目了然,感受红色信仰的力量。此外,收藏室内还陈列了一些红色文献,毛主席纪念邮票、纪念手表等1500多件藏品。而说起这些藏品的来历,不得不归功于公司党支部书记金小平一家。
华晟福涛红色收藏室兼职讲解员 刘亚飞:这边的像章主要是我们金总一家三代人在近60年精心收藏和接力传承,到今天已初具规模。
金小平的父亲金浩坤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立下三等功,金小平的岳父王才方年轻时也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他们经历过革命年代,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藏品。金小平深受他们的影响,一直致力于红色收藏,如今他的女儿金双也将这份沉甸甸的红色记忆继续传承下去。
华晟福涛红色收藏室兼职讲解员 刘亚飞:请看这一枚“五好战士”的毛泽东奖章。这是金小平总经理的岳父王才方先生收藏的。那是1966年11月的一个下午,时任中国人民解放军63(实际:68)军直属队6063部队特务连班长的王才方,刚刚结束训练回到宿舍。突然听到“救火!救火!”急促的呼喊声。他立即猛跑过去,毫不犹豫地冲进火海,救出战马。随后又和战友一起扑灭了大火。部队的战马得救了,财产损失降低了。这时王才方才发现自己的军帽上烧出了一个大洞。这一年,王才方先生被光荣评为“五好战士”。
连线记者 盛娇佳:红日东升山河盛,东风浩荡气象新。这个闪着金光的毛主席画像在整个收藏室中显得格外夺目,而在这背后,还藏着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
华晟福涛红色收藏室兼职讲解员 刘亚飞:这幅水钻贴像是我们公司的一位员工在得知我们金小平总经理的岳父王才方先生患肺癌已经到了晚期,她一直想贴一幅水钻贴像送给他。一幅水钻贴像,六万多颗水钻,工程巨大,历时三个多月,终于完成了这幅毛主席水钻贴像。当这一幅水钻贴像,送到在医院住院期间的王才方先生手上时,他激动地从病床上坐了起来,眼里噙满了泪花,脸上却挂着笑容。对于他来说,这是收到的最有意义的一件礼物。
一枚勋章、一份礼物,华晟福涛红色收藏室的每一件藏品都有着耐人寻味的故事,成为一种精神源泉,感染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职工。与此同时,华晟福涛红色收藏室也已成为了南夏墅街道中小学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断给孩子们带去红色精神的熏陶。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每一件藏品,或许都曾有过一段热烈的生命,它们属于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记录着中华民族奋斗的历史,更属于新时代,唤起了人们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激励人们在时代浪潮中奋勇向前。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