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抗击台风“烟花” 滆湖:船只入港人员撤离 24小时巡查值守

时间:2021-07-26 20:49:5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发布的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今天9时50分前后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给浙江、江苏、上海、安徽等地带来了狂风暴雨,抗台形势严峻。相较于陆地,湖边的风雨要更大一些,昨天晚上,连线记者也实地走访了我区滆湖水域的一座避风港,来看看那里的情况如何。
连线记者 张宁
现在是7月25号的晚上八点半,我现在是在滆湖水域的嘉泽避风港,现在现场的风力已经达到了八级左右,我们在现场可以清晰的听到浪涛拍岸的声音,那么在我身侧的这个避风港里面大概还有七艘船左右,船上的人员已经于昨天晚上,全部完成了撤离。
记者了解到,这些船只属于江苏余年农林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在我区完成滆湖退养退捕的基础上,实施滆湖以渔控藻生态修复项目建设,随着台风烟花的不断逼近,村委也在积极组织船上人员撤离。
嘉泽镇捕捞村党总支书记 沈祥根
湖里面的生态围网,它是用于控藻生态修复的,七个到八个工作人员,24号晚上到今天,他们船上没有人了,都离水上岸了,都在家里面。
除了湖区的人员撤离工作以外,滆湖水域周边低洼地带,村委也安排人员轮班巡查值守,为了防止市民靠近湖心的危险地带,村委还特地在必经之路上,设置了一道门。
嘉泽镇捕捞村党总支书记 沈祥根
这个避风港,现在围网拆掉了,我们居住的人也少了,为了(防止)安全隐患,我们就在那里做了一个铁门,钓鱼的人、汽车不让过去,现在放暑假了,游泳都有,洗澡什么的。
嘉泽镇紧邻滆湖,2016年洪涝灾害时,受淹严重,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混凝土挡墙,就是2017年建设的防洪应急工程的一部分,总长6.3公里,高6.8米,可以有效抵御因强降水而暴涨的河水水位。此外,嘉泽镇内九个排涝站的17个水泵均已调试到位。
武进区水管中心嘉泽分中心主任 许荣军
排涝设施的再检查,沿湖的船只人员上岸紧急避险,在建工地一律停工,从昨天开始,安排各个村在建单位对彩钢瓦房、对危房进行了一个系统的、详细的排查,里面住人的全部撤离,我们每个防汛成员单位,各个部门负责人,24小时带班。

我区启用智能设备对湖面实时监控

此次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对我区湖面作业带来一定影响,为此,江苏余年农林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启用湖区北斗GPS定位系统和太湖湾AView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实时监控。
江苏余年农林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卞俊豪:
这块属于嘉泽避风港的监控,这块属于太滆河口的监控,这块属于滆湖大桥的监控,现在设备观察下来没有任何异常
据了解,此系统监控范围为滆湖武进以渔控藻生态修复试验区,沿江高速以南、太滆河口至嘉泽避风港以北水域,总面积约5万亩。卞俊豪说,此次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他们已做好充分准备,24小时轮班,实时查看监控。
江苏余年农林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卞俊豪:湖区作业风险比较大,然后这样可以知道工人在湖区的位置,如果出现意外可以知道他的位置所在
记者:这边是我们刚退捕的太湖湾的一个画面
江苏余年农林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卞俊豪:对对
记者:那目前我们会在那边进行一个怎样的防护措施
江苏余年农林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卞俊豪:在这边我们主要是缆绳的加固,还有因为雨量比较大,我们可以定期去现场抽水,然后还有大船上用油布进行加盖,防止雨水进去
另外,通过监控,卞俊豪还可以及时查看非法捕捞人员的动向。
江苏余年农林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卞俊豪:
可以看到湖面风浪的大小,还有人员是否会进禁捕区非法捕捞,如果发现湖区有非法捕捞人员的话会进行跟踪,并进行劝导
监控系统的安装,大大减轻了湖面巡查的工作量,也给湖区工作人员多了一份保障。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