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疫情下运输时间延长 花木市场价格上涨

时间:2021-08-20 21:34:36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最近,记者走访城区的花木市场了解到,受到本轮疫情的影响,部分花木盆栽运输时间延长,价格有所上涨,来看报道。
在城区的大型花木市场内,记者了解到,目前热销的花卉盆栽主要来自于广州、上海、山东等地,受到疫情影响运输不便,各类盆栽的价格有所上涨,其中家庭盆栽中的绿萝、幸福树、发财树等涨幅较为明显。
花木经销商 胡五金
像从上海过来的话,草花那些花比较难过来,还有广州那边的话,基本上都过不来,(平时)差不多我们半个月来一次,现在基本上一个月才拿一次,山东那边的花更过不来,价格稍微会偏高,比以前偏高5%。绿萝以前我们都是卖8块钱,现在都要涨到10块钱,还有一些发财树也比以往贵,以往我们卖的话要卖到230到240元,今年卖到260到280元。
随着天气变化,再加上开学季即将到来,8月底9月初本是花木市场的旺季,但受到本轮疫情的影响,花木经销商在拿货方面也相对谨慎。
花木经销商 胡五金  备货的话基本上也开始备了,像我们以前的话,几箱几箱拿,我们现在的话都不敢这样,都一箱一箱拿,至少少了50%的量。
花木经销商  杨翠英 现在疫情面前都是没办法,慢慢的肯定会好起来。家庭、公司肯定也会增加一点绿植,因为经过一夏天的高温天,肯定有些花也养的不好,9月以后,天气也好了,花也很好。
除了盆栽价格上涨外,记者走访城区一些花店了解到,目前国内花材主要来自于昆明、上海等地,价格稍有浮动,而对于进口花材而言,由于检疫工作加强,运输的时间要比往常增加4到5天,成本有所增大。
花店店主 王春梅  我们本地有批发商一般都是从昆明那边以及云南那边上海拿货。量上面没有受影响,这样正常你需要的花材你都可以拿得到,价格方面可能会有一点来去。
花店店主 阿春 市场上的出货量其实还是跟往年一样的,还是很大的,但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出货的话比较难出来,有很长的延迟发货的话,新鲜度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花束的价格会稍微偏高一点。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