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潘鑫宇:我不会辜负父亲的良苦用心

时间:2021-08-20 21:43:1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八月是莘莘学子金榜题名、收获喜悦的季节,当无数高考学子在憧憬美好的大学生活时,却有这么一群“准大学生”,他们因为家境困难而徘徊于人生的十字路口,家住横林镇瑞丰花苑的潘鑫宇就是其中一员。2021“圆梦行动”今天就来认识一下他。
潘鑫宇的父亲 潘雪玉:再苦也不能苦了他,学习肯定是要全力以赴,要供他上学。
今年高考,潘鑫宇以理科626分的好成绩被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录取,原本是件非常高兴的事情,可学费却让父亲潘雪玉犯了难。潘雪玉患有肝炎没法工作,每个月吃药还要花费500元,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妻子一个人。
潘鑫宇的父亲 潘雪玉:2003年得过肝炎,然后到去年11月份可能由于某种原因,辛苦了,肝炎又复发了,得了肝炎以后也没有工作,就靠我老婆一个人挣个2000来块钱,一个月维持日常开销,还有小孩子读书,我自己还要买药。
虽然生活拮据,但儿子潘鑫宇一直是全家的骄傲,从小到大学习上没让父母操过一点心,在校获得的荣誉更是数不胜数,多次被评为区、市级三好学生,这次高考成绩更是横林高中的第一名。
潘鑫宇的父亲 潘雪玉:说实在话小孩是还算争气的,学习全靠他自己,我们也没有补过课,家长文化水平也没有,全靠他自己学习,没有操过心。
邻居 汤雪琴:这个小男孩很好的,学习小时候成绩就很好的,很聪明,这里的人都很高兴,你家的儿子聪明的,考了一个状元。
5月份临近高考,潘雪玉因病情加重又住进了医院,为了不影响儿子高考发挥,他一直瞒着儿子,每天早上去医院,接受完治疗,晚上再请假回家。
潘鑫宇的父亲 潘雪玉:我就早上去医院治疗了以后跟医生请假,每天要跟医生请假,跟他说我儿子要高考了,为了不影响他,晚上回来,孩子放学了基本9点以后了,然后回来每天都能见到我,所以他不知道。
学生 潘鑫宇: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可能会住院呢,每天都能见到他,晚上回来他都会帮我准备好夜宵,挺触动的,这挺感动的这么用心,但是我觉得其实没必要这样的,你告诉我也行的,我扛得住的。
父亲的良苦用心,潘鑫宇默默记在了心里,放暑假后他在家主动做饭打扫卫生、照顾父亲,为母亲分忧。说起未来的大学生活,潘鑫宇希望在生物科学领域好好钻研深造,等到学有所成报答父母、为国家做贡献。
字幕:潘鑫宇  高考成绩:626分(理科) 录取学校:东南大学
虽然生活艰苦,但在潘鑫宇身上,我们看到了他的懂事孝顺、乐观积极。发稿前我们得知,潘鑫宇已经由武进区星火爱心助学协会的会员何燕平结对资助,在爱心的助力下,希望他能够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