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牛塘小商品市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 周围居民苦不堪言

时间:2021-08-20 21:48:0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选择去流动摊位买菜,既方便又便宜,但是这种流动经营方式既不安全也不美观。最近,就有市民向我们反映牛塘小商品市场有不少摊贩将摊位摆在了市场外面的马路上,凌晨就有摊贩来抢摊位,噪音十分扰民,对交通更是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记者也来到现场察看情况。
清晨5点半,连线记者来到现场,发现牛塘小商品市场外面的马路边已经摆起了十几个摊位。吴兴海老夫妻俩就住在这条马路边上,对于这些菜摊,有着一肚子苦水。
吴兴海:买菜的人又多,还有人停车,(车子)拦到我们门口,都不能进出。
吴兴海的老伴:(凌晨)2:00就来抢摊位,就是睡不着觉,闹到我,这个窗户不能开。
除了噪音和停车问题,环境卫生问题也很明显,地上散落的菜叶四处可见,垃圾桶边也是污水四溢,一到夏天,周围的居民可是遭罪了。
附近居民:垃圾在门口都不拿,夏天的味道臭到在家里的门窗户都不能开。
环卫工人:一条街上(垃圾)到处都是,一般这种垃圾桶一天要装30多桶。
据周围居民反映,牛塘小商品市场外的流动摊位已经存在四五年之久了,而且生意一直都不错,可是不远处就有正规的菜市场,为什么大家要选择来流动摊位买东西呢?
市民:临街的摊位,因为它比里面便宜一点,空气好,菜场里面人又多,所以我们比较喜欢在外面买。
流动摊贩:自己种的,就是地上的地瓜,卖卖玩玩的,难得来卖一回,菜场里面我们一点点东西怎么进去卖?我也没有东西卖。
记者了解下来,目前在这摆摊的大多是当地自产自销的农户,如果要进驻菜市场,无法保证固定的供应量。其实,自产自销的流动摊位如果加以规范管理,也能发挥它便民利民的优点。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牛塘镇综合行政执法局。
牛塘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吴昊
我们上星期联合市场监督局、派出所,然后我们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了一次整治,现在基本上流动摊贩已经被取缔掉了,对于一些我们这边自产自销的上了年纪的本地农户,我们现在目前是进行一个现场劝离,我们后面会和竹园社区制定一个联合巡查机制,进行一个错时巡查,对于这个小商品市场周边的市容环境进行一个长效管理。
流动摊贩一方面可以给市民提供新鲜便宜的瓜果蔬菜,但另一方面又确实存在随意占道、乱扔垃圾的顽疾。对此,牛塘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也表示,他们正在想办法进行规范管理,尽量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买菜环境。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