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网购遭遇假“客服” 女子被骗21万元

时间:2021-08-20 21:52:3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如今不法分子会冒充各种身份,花样百出地翻新各种“套路”,让人一不小心就掉入陷阱中。今天,阿亮警官就要和大家再次强调下冒充电商客服的诈骗。
阿亮警官:聊聊反诈,侃侃防范,阿亮警官说警事又和大家见面了。8月13日,武进的张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某电商平台客服的电话,对方表示张女士近期购买的某商品存在质量问题,需要申请售后处理,因对方准确说出了张女士购买的商品品牌、日期等,张女士信以为真。
南夏墅派出所民警  陈芃羽:对方让张女士下载了一个APP并注册,在软件上与对方语音通话并屏幕共享,在之后的操作中,张女士按照对方和APP界面上的提示,先后输入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以及手机上收到的验证码。
阿亮警官:随后,对方称张女士的银行卡被冻结,需要解冻。张女士登录网银查看,发现自己的银行卡的确处于“冻结状态”,对方称解冻的话需要向后台的财务人员转账,张女士先后两次操作转账约10万元。
南夏墅派出所民警  陈芃羽:之后对方又以需要充值流水等理由,诱骗张女士先后转账4笔计10万余元,连同前面2笔,张女士共计转账21万余元,而此时对方依旧让张女士转账,张女士实在无钱可转,才猛然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
阿亮警官:在这阿亮警官也提醒,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对自称客服的人都要提高警惕,判别其真假。当客服提出“账号冻结”、“验证身份”等说辞时,基本可以判断为假客服。当客服称转账汇款就能解冻解封的,那么一定是诈骗!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