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杨易:小小的身体有大大的冲劲

时间:2021-08-21 20:11:36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2021“圆梦行动”正在进行中,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的学生是毕业于湟里高中的杨易,今年高考他以519分被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录取,17岁身高却只有1米4的他,又有着怎样的梦想呢?来看报道。
杨易的奶奶 丁才华
小孩是到五年级吧,他妈妈就走了,走了就一直靠着我的,小时候也都一直是靠着我的。
说到自己的孙子杨易,今年71岁的丁才华非常心疼,出生时就被查出异常,11岁那年,母亲离开了家,杨易的身高也似乎在那时定格了。
杨易的奶奶 丁才华
我们为了身高问题,也带他去常州儿童医院去看,看了又介绍我们到上海儿童医院专家那里去看。结果浑身拍了片子下来,他身体里面各处的关节,跟我们一般人不一样,距离离得远,不会长高。
杨易的爷爷也已经去世多年,家里就他跟奶奶两个人相依为命。父亲杨文伟一年到头在外四处打工,收入极不稳定。杨易的奶奶还有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需要常年服药,一家人的吃用开销十分紧张。除了学校里的一些补助,为了补贴家用,杨易的奶奶还会想法儿干点农活。
杨易的奶奶 丁才华
小孩那时候我也一直跟他讲的,你一定要用功点读书,奶奶接送,大风大雨接你,眼睛都睁不开。能读,奶奶肯定支持你读,哪怕借钱也要给你读书。
看着奶奶如此辛劳,杨易只能暗暗努力,发奋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杨易今年高考 519分,被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录取。
学生 杨易
那个时候就一直努力冲锋,刷题冲锋。 
采访的当天,武进区慈善总会也看望了杨易一家,并送上了慰问品。湟里镇村西村委也表示,村里对贫困家庭一直都有帮扶的举措。
武进区慈善总会副会长 毛建东
到了大学以后有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再跟我们讲,我们去帮你去协调。
杨易是一个性格乐观开朗的孩子,无论生活给了他什么样的磨难,都能够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如果您愿意为他铺平求学之路,欢迎拨打圆梦热线86050111、13912331001。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