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熊孩子混合超市谷物 “杂粮粥”谁买单?

时间:2021-08-21 20:14:2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暑假期间,家长会带着孩子逛逛超市,既可以购物又可以蹭个空调,不过有些熊孩子就是不让家长省心,进了超市乱碰乱放,这不江苏一女孩混合超市谷物的事情就引发热议,来看报道。
8月7日,江苏苏州一熊孩子将谷物混在一起,超市方找到该女孩,让家长带她到货架处挑拣混合的谷物,挑不干净还被喊话要“全部买下”,目前家长方未作回应。连线记者也随机走访了周边超市,发现这种熊孩子的行为还真不少见。
超市工作人员
都是小孩子玩的,他们玩心重。小孩子就会这样,抓一把给你每一个里面都撒一点,有时候我们不知道里面是什么,铲一下发现里面居然还有一个勺子。
采访中,记者也现场“抓包”了玩米的“熊孩子”,那么对于熊孩子混出的 杂粮粥 ,到底该谁来为其买单呢?前几日的江苏泰州也有发生,一男孩将绿豆混进大米里,还用大米将作案痕迹掩盖,不过还是难逃监控,事后该男孩父亲连忙道歉,便用漏勺将绿豆全部挑了出来,该行为也得到网友点赞。
家长:如果我们家孩子把它混在一起,我会把它买下来的,我刚才来的时候就跟他说这个米是不能乱动的。
家长:因为我们孩子一般到超市也不会叫他去碰这些东西,一般都是我们家长来操作,但孩子喜欢把它混起来,我会让他重新分类,从哪里拿就放到哪里去。
既然这种事件屡见不鲜,超市方该如何处理呢?谷物柜台的工作人员拿出一袋面粉告诉记者。
超市工作人员:就在前两天,像这种山芋粉是颗粒状的,然后这种是荞麦粉,就有人把它混在一起,现在就没办法卖了,弄都弄不开。
超市店长 顾燕青:我们超市一般碰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会当场制止,一般有少量的混杂让员工自己挑一下,如果多的话就集中处理一下。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平常也鼓励顾客买独立的一种包装,独立的包装标签都打好,顾客拿了就能走。
好好的粮食就因为混合了而被白白扔掉实在可惜,对此律师表示,该行为涉嫌构成侵权,其侵权行为造成的损害由监护人承担责任。
江苏常律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吴文剑:将不同种类谷物混在一起,使单个种类谷物失去应有价值,孩子监护人应当把它分开,或者和超市协商后,以合理价格买下它。
首先孩子不懂事家长应该严格看管,这其中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希望这次事件的孩子和家长通过分拣工作,意识到要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买单,也是知错就改,善莫大焉。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