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孩童走丢警情频发 开学在即家长须注意看管

时间:2021-08-27 20:30:4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今年暑假碰上了疫情,培训班以及托班都停课了,在家的小神兽们怎么办?如果父母工作忙没时间看管,还真是件麻烦事。8月11日早晨七点四十五分,钟楼交警大队邹区中队指导员周鑫,在邹区灯具城附近巡逻时,就发现了一个独自在路上徘徊的小女孩,一问原来是找不到妈妈了,急得哇哇大哭。
钟楼交警大队邹区中队指导员  周鑫
她说妈妈出去送货了,父亲又不在家,她一个人害怕,想出来找家长。家长肯定很着急,我就跟她沟通,是不是能够提供父母的电话,包括家庭住址,可能小孩太小了,什么都不清楚。
询问中民警了解到,小女孩只有4岁,应该是附近某个商户的孩子。考虑到事发路段车流密集,周鑫将孩子安抚好后,就带着她一路打听寻找父母。
钟楼交警大队邹区中队指导员  周鑫
最后是沿路的一个群众看到了,认出了这个小孩,跟我指了路,最后是在一个大院里,找到了她的家。
小女孩母亲  吴女士:我去跟我大儿子送货的。
民警:店里就你女儿?
小女孩母亲  吴女士:店里还有一个工人,也去送货了,没办法,让她一个人在店里了。两个人把她送过来,非常感谢你们啊,非常感谢。
民警:暑假期间,小孩还是要看护好的,谨防走失。
小女孩母亲  吴女士:对,对,我们做的有点欠缺的。来,谢谢警察叔叔。
从我市公安机关接处警情况来看,8月11日至今,已经接到三起孩子走丢的警情,原因也都如出一辙,父母在看管的时候大意了。其中,8月21日发生的5岁男孩独自踩着滑板车在常焦线快车道滑行的警情,也是因为碰上巡逻的交警才避免了危险发生。而等到交警找到小男孩的父母时,他们竟然都不知道孩子独自外出了。
钟楼交警大队邹区中队指导员  周鑫
提醒广大家长,开学在即,很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外出购买学习用品衣服等东西,希望家长在带孩子外出的时候能够更好地看管孩子,避免走丢的情况发生。
好在是碰上了巡逻的交警,独自走丢的孩子才及时回到了父母身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马上就要开学了,广大家长在看管孩子方面可千万不能大意了。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